【帶著底片遊世界】台灣人氣情侶 Tom & Melissa 甜蜜浪漫旅程

台灣人氣情侶 Tom ShuMelissa Tang 之間,沒有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平淡、簡單的相處,就是二人幸福的秘訣。曾經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工作 ,後來從同事發展成戀人,兩人最終在 2018 年毅然辭去工作,全心投入經營 Wit and Folly 網上旅遊社群,一步一步實現大家嚮往的未來。

近日展開的亞洲旅程,Tom 準備了 Diana F+ 相機給 Melissa 作為生日驚喜。一部相機、一個旅行,每張照片都流露著愛意。底片攝影意想不到的成像、充滿驚喜的拍攝過程,為兩人留下甜蜜的珍貴回憶。

© Tom Shu and Melissa Teng

1 / 你好,Tom and Melissa,多謝你接受訪問,請你介紹一下自己。
 
謝謝你~ 我們是 Tom Shu 及 Melissa Teng,在三年前的一次公司晚宴中第一次相遇。當時我們都在明尼蘇達州的 United Health Group ,一間美國健康保險公司的醫療保健諮詢部門工作。當晚的宴會,我們迅速發現雙方對旅行熱愛、創作的熱情,創立公司等等的想法都很一致...

後來,意識到大家其實也不適合於大公司工作,所以開始在下班後抽時間,嘗試發展與創意有關的副業。其中包括 Blue Penguin Coffee(明尼蘇達州當地農貿市場的咖啡),Gizmily(一家在線玩具公司),Dear Owl(一家網上泡泡郵件公司),還有 Wit&Folly,我們二人的旅遊社群網頁~

經過深思熟慮後,我們於 2018 年 5 月決定離開 United Health Group,全力投入於 Wit & Folly 的工作!儘管往後的一年是艱難的時刻,充實的工作讓我們在世界各地獲得機會,這些都是我們在離職之前不可能達成的。

2 / 旅行對你意味著什麼?

旅行對我們二人來說,是共同興趣、也是相識的開始。隨著旅行次數增加,過程中得到的知識、體驗,猶如源源不絕的禮物。 旅行最大的意義,就是教懂我們打破先入為主的觀念,消除對某地方、文化的刻板印象。圍繞在身邊的一切,都會讓你重新思考自己認識的事情;謙遜地對待初次到達的地方。探訪一個地方會發現,一直以來你自以為知道很多,實際上是一無所知!

© Tom Shu and Melissa Teng

除此之外,旅行展現出我們與世界的聯繫,所以不要局限自己對事物的認知,否則你永遠不會成長並找到新的意義。勇於探索新的界限,通過旅行學習勇氣,此時,我們才能了解周圍的世界,開始認識自己。

© Tom Shu and Melissa Teng

3 / 你會如何看待底片攝影?
 
事實上,這是近幾次旅行中,第一次用底片攝影!要形容今次的經驗,我會說是簡單易用!當然,這並不代表使用 Diana F+ 拍攝時不必考慮任何設定,不過相對於平日使用 Sony A6500 等數位相機,今次只需考慮三種不同的焦距、三種不同的光圈設置,視乎底片的 ISO ,需要控制的設置相對有限。而最重要的是,每卷底片你只能獲得限定數量的照片~

© Tom Shu and Melissa Teng

一旦涉及到相機的基本操作,底片相機基本上能擔當起老師的角色。每次使用 Diana F+ 拍攝,由於必須考慮光圈設置、焦距,按住快門的時間所放入的光線,加上有限的底片數量,讓你每一下快門時都講求細心思考。

平日使用數位相機,你可以一直隨心拍攝,翻看照片直至找到理想設置。成像未滿意亦無關緊要,您可以隨時增亮圖像,添加對比度,顏色,通過後期處理進行修復。不過這種方式,對於學習攝影可能會更加困難,因為你並沒有真正看到拍攝的設置如何影響成像。

© Tom Shu and Melissa Teng

4 / 當你從 Tom 手中獲得 Diana F+ 作為生日驚喜時,你感覺如何?
 
剛收到 Diana F+ 的那一刻,起初是十分震驚,因為我對它一無所知!後來開始回想﹐到底 Tom 是如何設法在旅行中隱藏那個大盒子!?由於一直都想要一部底片相機,所以我在拍攝期間,感受到無比的興奮。Diana F+ 的有趣設計和復古外型讓我立馬愛上它,這會是我永遠珍惜的相機。從來沒有想過 Tom 會準備如此周到的禮物,現時輪到我開始煩惱湯姆的生日禮物~

© Tom Shu and Melissa Teng

5 / 這次你和 Diana F+ 一起拜訪了什麼地方?

今次,我們與 Diana F+ 來到台灣阿里山、越南會安和韓國的首爾櫻花季,在各式各樣的風景中拍攝,看看它能發揮的效果。旅行回來後,我們把完成的底片帶回台北的 Lomography 商店沖洗,並一直等待著照片的成像~

6 / 旅程中發生了什麼難忘的事情?
 
要說最深刻的經歷,大概是前往阿里山的日出之行。登頂本來不在計劃之內,但難得第二天的天氣晴朗,決定不能錯過今次機會!前一天決定出發阿里山!阿里山的酒店都被預訂,我們只好凌晨三時半乘坐出租車前往阿里山國家遊樂區,再用 30 分鐘時間上山。到達山頂時,太陽仍未露面,日出光線已經照遍整個山峰,凝望太陽緩緩升起,浸潤於橙色與紅色光線交織的片刻,興幸我們沒有錯過迷人的景緻。

起初,我們擔心由於日出引起的極端黑暗和明亮環境,會讓 Diana F+ 無法正常曝光,不竟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 然而,Diana F+ 沒有令人失望!我們更打算把部份照片掛在牆上。:)

© Tom Shu and Melissa Teng in Alisan

多謝 Tom 與 Melissa 與 Lomography 分享他們的遊歷及作品~
想知道兩人下一趟的旅程會在哪裡?快來追蹤 Tom and Melissa 的 Instagram ,追隨他們的步伐周遊列國吧!

written by cheeo on 2019-06-21 in #people #places

相關產品

Lomography Diana F+

Lomography Diana F+

依照原版 Diana+ 設計,Diana F+ 120 菲林相機增添了懷舊味道極濃的電子閃光燈。新增的閃光燈功能讓你在晚間拍攝時更完美,加上多種顏色濾片及在日間拍攝的超現實效果,一切都會變得更豐富!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