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底片攝影愛好者-keepyourselfinblue 的摩洛哥旅程

香港的社群成員 @keepyourselfinblue 十分喜歡 Lomography 相機帶來的輕鬆使用感,除了擁有三台不同格式的 Lomography 拍立得 ,更常以不同底片配搭 Simple Use 即可拍 !最近,她於 Lomohome 上分享了摩洛哥的照片。立即看看這位忠實 Lomographer 使用不同相機的心得,和她精彩的摩洛哥之旅吧!

Lomo'Instant Wide 拍攝。

玩具般的相機帶來滿滿驚喜

從第一台 Diana F+ 相機 ,到後來的 Lomo'InstantLomo'Instant Wide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Diana Instant Square ,一直對 Lomography 的產品情有獨鍾。大概是它如玩具般的外形,使用時輕輕鬆鬆沒有壓力的感覺;起初大家對玩具沒有期待,不太在意效果,然而成果永遠都是意料之外。

Simple Use 配合不同底片拍攝。

四年前首次選擇 Lomography 的 拍立得 是為了滿足自己貪心又愛刺激的性格。當時迷上街拍,在城市亂走都會帶上 Lomo'Instant ,拍攝出來的照片對比度高,加上相機的 B 快門 、多重曝光拍攝的繁華鬧市更帶來驚喜。雖然一開始都是難以掌握,加上自己不時出現小失誤造成失敗照,但過程中的種種不明確因素,總是讓我興奮不已。後來為了滿足自己可以使用 Instax SquareMiniWide 三款底片,便不知不覺地買了三台不同的拍立得。

Lomo'InstantLomo'Instant Wide 拍攝。

迷失於摩洛哥街道之間

與媽二人同行的摩洛哥之旅身兼導遊、攝影師,一邊應付媽的「無所謂」,更要一直提高警覺。吃飯乘車也是在分析當地人會有何奸計,絕對稱得上「一次比一次糟糕」!最難忘的,應該是入黑後在傳說中有的 9,600 條街的非斯城迷路吧,還有一堆尾隨在後說著要為你帶路的小鬼們(需付費!),果然是沒有迷過路不要說自己來過非斯。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攝。

以拍立得相片抵擋摩洛哥騙子

如果要說跟拍照有關的難忘事情,大概是每天都以 Lomo'Instant Wide 拍下相片對騙子進行反擊!旅程中,每當有人向我們胡亂開價 ,又或者是想以帶路謀財,我都會給他一張相片說:「拿去,這個值一百元!」

另外不得不提,這次小巧易攜的 Simple Use 及其他即可拍就大派用場。由於摩洛哥人不愛被拍,對相機十分敏感,因此希望盡量低調避免引起誤會。後來發現,別人看到這些相機都以為是假的,而且在僻靜狹窄的小巷亦可隨意使用!

Simple Use 拍攝。

旅行最喜歡的拍攝工具

拍攝工具方面視乎旅程長短,沒有固定的答案。通常選擇的是一台底片單眼相機配兩個鏡頭、一台拍立得加上外置鏡頭,及 拍立得 。然而,今趟旅行比以往更為頭痛,甚至出發到機場前仍在考慮。因起程前兩天,Diana Instant Square 突然到貨!掙扎著帶上 Lomo'Instant Wide 還是 Diana Instant Square ,最後決定,全部都進行李去吧!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攝。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攝心得

常交替使用 Lomo'InstantLomo'Instant Wide 拍攝,明白實驗攝影需不斷嘗試。只是要在兩日裡完全掌握全手動的 Diana Instant Square 沒有甚麼信心(當年初次以 Diana F+ 拍攝的不順利經驗)。作為新手我也沒有什麼可以指導大家,只能說幸好摩洛哥天天天晴,較小的光圈已可應付,室內拍攝時就別懶用閃燈,要注意拍攝時與主體的距離別太近就可以了,我太近拍攝我媽,令照片過度曝光,她一臉白光!

Credits: keepyourselfinblue

重用 Simple Use 的底片配搭

作為一個貪心的人,每次選擇底片時都希望是沒有用過的,安全起見,通常挑選感光度 ISO 400 的底片。唯獨今次旅行故意挑選了偏紅一點的 Kodak Ektar 100。可惜 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底片 缺貨,否則更能將粉色的摩洛哥古城及建築,以浪漫又神秘的色彩呈現。最喜歡的一張作品也是以 Simple Use 拍攝。

Simple Use 拍攝。

感謝 @keepyourselfinblue 的豐富作品分享!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攝,摩洛哥變得更夢幻呢!同樣喜愛底片攝影的你也快分享作品到 Lomohome 及社交媒體,記得 #heylomography@ lomographytaiwan ,讓我們找到你,並有機會來到網上雜誌分享!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9-04-02 in #culture

相關產品

Diana Instant Square

Diana Instant Square

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體驗不可預知之美!沒有重拍、沒有後製 —— 唯有 Diana 相機獨有的 Lo-Fi 味道,烙印在方形相紙上。還有 6 款鏡頭及多項創意配件,立即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感受前所未有的即影即有拍攝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