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眼中的香港】融合了非常摩登的現代建築跟舊時代的文化-Jose

第四個「 台灣人眼中的香港 」的訪談,我們請來了來自台中的 Jose 。原來他已經去過香港兩次!香港在 Jose 來說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地方?「電影裡面會出現的場景, 亞洲的金融中心,會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 坐叮叮車這個舊時代的產物感覺非常有風味, 很有意思。」Jose 如此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Credits: callmejose

有關香港

「我去過香港兩次,第一次是跟好友,第二次是跟太太。香港是一個非常繁華的現代城市,她融合了非常摩登的現代建築跟舊時代的文化。我覺得只要是一個很厲害的大都市都會有這個現象。城市是一個文化的大熔爐,香港就是東方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這兩次都待了三天的時間, 香港很近,覺得到香港很方便,好像即使是一個短的假期都還蠻適合去香港玩的。」

Credits: callmejose

好玩的地方

「大部分都是逛街跟吃吃喝喝, 比如說去吃了翠華茶餐廳、蓮香樓⋯⋯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住在旺角。」

台灣跟香港的相同或差異之處

「覺得台灣跟香港有很多很相近的地方,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譬如說我們都是使用繁體字。以台北市來講的話,生活步調跟香港其實蠻接近的,比較像是大都會的 style;不一樣的地方的話呢,其實也蠻多的,哈哈~ 譬如說我覺得香港人講話的語速很快,可能是廣東話的發音方式吧。」

Credits: callmejose

其他想分享的說話

「可能香港給人的步調比較快速,所以會覺得香港人比較直接比較冷漠一點,但其實香港人都很可愛就跟我們台灣人一樣,只是你要多花時間去了解對方,香港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城市,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去那邊走走看看呢。 」

Credits: callmejose

昔日訪談: 【本地底片攝影分享】把握攝影的瞬間是一個很美好的時刻—Jose


感謝 @callmejose 的分享!身為台灣人的你也有來過香港嗎?將你的感想及不少於 10 張以底片拍攝的照片,發送到 info@lomography.tw ,並於標題註明【 台灣人眼中的香港 】,在 Lomogaphy 分享你的香港之旅吧!期待你的精彩分享!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9-03-20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abouthongkong #fromtaiwantohongkong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