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道】香港 U Magazine-Diana Instant Square 實測+開箱影片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拍立得日前正式發售,獲得到各大傳媒的支持!U Magazine 小編當天實試了相機的基本功能、5 款額外鏡頭+玻璃鏡頭,及閃光燈濾片,立即看看!

光圈設定:f/32、f/11、f/32

跟據光線 調整光圈

試拍當天晴天有雲,別以為一直使用 f/19 (晴天有雲)光圈設定就 OK!因為有時候雲朵也會遮蔽太陽,令光線減弱,這時候就要轉換成 f/32 陰天光圈設定。因此,使用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拍立得時,要對天氣時刻保持警覺!

左圖:使用 f/32 光圈/右圖:使用 f/11 光圈

多重曝光、閃光燈濾片試拍

其實每個人都可試拍創意攝影!只要把開關鍵撥上 MX,你就可以用重曝拍攝。當然要注意照片光暗的控制,如暗一級的影像與同樣暗一級的影像重疊,出來的照片曝光就會剛好,使用 Splitzer 分割器則如平常一樣拍攝就可以了!

左圖:簡單重曝/右圖:使用 Splitzer 分割器

選購了連閃光燈的你,也可試試利用不同的顏色濾片,拍攝色彩繽紛的重曝!

左:使用了桃紅閃光燈濾片/中:使用了黃色閃光燈濾片/右:啟動重曝功能+先使用黃色閃光燈濾片+再使用桃紅閃光燈濾片

5 款額外鏡頭+玻璃鏡頭實拍

除了重曝外,亦可配上不同的鏡頭增添拍攝趣味! 5 款額外鏡頭包括了在豪華套組 中; Diana 75mm 玻璃鏡頭 則需額外加購。值得留意的是,使用 38mm 超廣角鏡頭跟玻璃鏡頭,加上 f/11 或 f/19 的光圈,暗角效果會比其他鏡頭少。

由左至右:原裝 75mm 鏡頭、110mm 長焦鏡頭、魚眼鏡頭
由左至右:38mm 超廣角鏡頭、55mm 廣角鏡頭、55mm 廣角鏡頭附屬近攝鏡
使用了玻璃鏡頭左:有雲飄過,使用了 f/11
使用了玻璃鏡頭右:天空為藍色,使用了 f/32 光圈

謝謝 U Magazine 小編的示範!看過實拍照片後,可 按此 立即去片!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9-01-29 in #tutorials
Ka Sim Lam 翻譯

相關產品

Diana Instant Square

Diana Instant Square

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體驗不可預知之美!沒有重拍、沒有後製 —— 唯有 Diana 相機獨有的 Lo-Fi 味道,烙印在方形相紙上。還有 6 款鏡頭及多項創意配件,立即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感受前所未有的即影即有拍攝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