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Wide】Monka 旅途中遇見每個美好時刻

相信大家也很喜歡旅遊!這次來到 Lomography 是從事旅遊市場營銷工作的 Monka ,喜歡收集世界另一端發生的故事。她希望透過遊記和圖片說故事,為別人的生活帶來一點點不一樣的啟發。 Monka 是怎樣踏上旅遊的路呢?旅遊和攝影對她的意義是什麼?趁著她出發德國南部,我們一邊欣賞她以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Lomo LC-Wide 底片相機 拍攝的美麗風景,一邊閱讀她的真摯分享。

Lomo LC-Wide 拍攝

由歐洲起步成為旅遊編輯

那年我大學二年級,跟著學校去歐洲;這是我第一次遠行,也是我第一次踏足歐洲。怎知道一遇見就愛上了(笑)!回來後我開始了在 Instagram 連載的歐洲旅行札記,後來因參加遊記徵文比賽,因緣際會下入了行當旅遊編輯,在旅遊界一直摸爬滾打到現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攝

到德國南部到訪黑森林

這次的德國之旅主要去了南部,包括黑森林、斯圖加特、美茵茲(Mainz)、烏爾姆(Ulm)、威爾茲勒(Wetzlar)等地方,看了很多漂亮的風景,也去了考察德國「設計與工藝」!當中最難忘的是,第一次去「小時候就聽說的」的黑森林,自己一個拖著行李到深山裡面的旅館,到達後突然風雲變色,結果一整晚我就在雷聲和雨聲中入眠。

Lomo'Instant Automat 拍攝

旅行的意義

旅行是為了「遇見」── 可以是遇見一個人、遇見一件特別的事,也可以是遇見一個改變自己的契機。因為當年決定繼續留在德國,所以看到了德國的好;因為嘗到苦頭,所以回來學習德文;又因為這次旅程,才開始寫遊記,再入行當旅遊編輯。假如當時決定留在香港做實習,實在難以想像今日的我會是什麼模樣。

Lomo LC-Wide 拍攝

旅行讓人成長,有時候面對種種突發和未知,還是會害怕,還是會躊躇,但我仍期待每一次旅途上的遇見, 因為不論旅途平不平坦,每一次的「遇見」,也讓我們走在改變的路上。

Lomo LC-Wide 拍攝

以攝影提醒每樣美好

攝影是為了記錄昨日,時間分秒也在流逝,唯有靠影像把記憶留住,拍照的人都想留住一個「瞬間」。人越大越發現記憶不靠譜,回憶、走過的路,連帶最初的自己一並淹沒在日漸忙碌的生活里。這些時候攝影便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提醒了自己世界上還是有美好的事。

Lomo LC-Wide 拍攝

底片獨有的詩意

從中學時我就開始拍底片了,底片獨有的色調與溫度實在讓人很著迷!底片有一種獨有的「詩意」,我常常覺得用數位相機攝下的是「影像」,唯有用底片留下的,才是「時光」。在底片攝影的世界里,每個時刻都是稍縱即逝的,拍得不好的不能重來,你留得住的就只有按下快門的那一個瞬間。以前做學生時沒錢,每一張照片都小心翼翼地拍,當然並非每一張成像都令人滿意,當我卻很享受構想每一張照片時的思考空間── 我們平日都走的太快,竟然能在拍底片的時候偷取到一刻的獨處時間。

Lomo LC-Wide 拍攝

Lomo LC-Wide 使用體驗

LC-Wide 的廣角真的讓人十分十分滿意!相機體積又輕巧,可以放進口袋裡隨身攜帶,功能卻不輸於大機。最滿意它的 17 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去歐洲最難就是拍建築物,高高的尖頂房子好像怎麼拍也拍不到全部,而 LC-Wide 的廣角鏡就能捕捉到全部!

Lomo LC-Wide 拍攝

另外使用相機進行雙重曝光和對焦也十分方便,都只需一個按鈕就完成,對於新手來說會是很快就能上手的底片相機!

Lomo LC-Wide 拍攝

下個目的地

想再去長途旅行!願望清單上有西藏、東歐(特別想在柏林圍牆倒塌 30 周年重回柏林)和波羅地海三小國,首要任務應該是多存錢和年假吧哈哈。另外一個小目標是努力整理好之前的游記和努力寫稿,希望收集更多有趣的故事分享給讀者 :) 。


感謝 Monka 的分享,相信大家對於旅遊和底片攝影也有了新的想法!也歡迎大家在 LomoHome 上傳屬於你的作品,讓全世界看到你的傑作。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9-01-08 in #gear #culture #people #places

相關產品

Lomo LC-Wide

Lomo LC-Wide

讓世上最廣角的 35mm、擁有 17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的輕巧菲林相機讓你記錄生活日常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