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眼中的香港】同時存在著繁華與懷舊-喜歡 LC-A+ 的 Rli

在目前訪問過的三位台灣人裡,有兩位原來之前就已經到訪過香港了。因為喜歡香港的氛圍及美食就重遊這片土地。其中一位受訪者 Rli 說,香港就是一種情懷,讓人覺得很神秘。去年 4 月,她跟朋友藉著連假,在香港來了個三天之旅。讓我們一同來看看她以 LC-A+ 記錄的畫面吧!早前,我們更邀請她分享了在台灣拍下過的 風景

Credits: rli

有關香港

「2017 年底跨年有去香港一次,去完回來很懷念香港的美食,還有氣氛,今年剛好碰到清明連假,就再次回味一下。我一直覺得香港給我懷舊的感覺,但是在尖沙咀的街頭又充滿精品店、商場,街頭同時存在著繁華與懷舊,讓人覺得很神秘。」

Credits: rli

好玩的地方

「這次去了赤柱、中環、尖沙咀、旺角,除了赤柱以外其他都是逛街、吃美食。赤柱在網路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赤柱像『台灣的淡水』,實際去的時候覺得赤柱的確有點淡水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剛好去得時候遇到『銅鑼灣七人欖球賽』,外國人特別多。最可惜的是第一天去赤柱拍的照片,因為底片沒裝好,空轉了一天,什麼照片都沒留下。神奇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後兩天拿到同卷底片,重曝在同一卷底片中,這個意外也讓某幾張照片因為重曝而有不同感覺,還滿特別的。」

Credits: rli

台灣跟香港的相同或差異之處

「最能感受到的相異之處就是生活步調吧,像是香港地鐵的手扶梯速度大概是台北捷運的兩倍,剛從香港回到台灣還有點不習慣,覺得台北的手扶梯好慢。還有,香港蓋房子的鷹架是用竹子搭起的,第一次看到覺得很酷。相同之處就是食物都很好吃!」

Credits: rli

選擇的隨行相機

「這次帶的相機是 LCA+ ,選擇這台相機主要是因為方便好攜帶,隨手就可以記錄,而且成像結果滿讓人滿意的。」

昔日訪談: 【用家分享】跟著 Rli 用 Lomo LC-A+ 及 Diana Mini 拍台灣!


感謝 @Rli 的分享!身為台灣人的你也有來過香港嗎?將你的感想及不少於 10 張以底片拍攝的照片,發送到 kamie.lam@lomography.com ,並於標題註明【 台灣人眼中的香港 】,在 Lomogaphy 分享你的香港之旅吧!期待你的精彩分享!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9-01-16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abouthongkong #fromtaiwantohongkong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