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眼中的香港】充滿濃厚情感-設計系學生紘伸

對還是學生的人來說,要是想出走台灣,大概都會去最近的日本、泰國跟香港。對攝影新手來說,要是想用底片記錄旅途,用價廉物美的 Lomography Simple Use 就最適合不過了。來自台灣的 劉紘伸 正是抱著這樣的想法,把這台即可拍帶到港澳五天的行程裡。首天,更迫不及待就把底片拿去沖印。他說:「按快門的瞬間,未知感無限大,但相對的是充滿驚喜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閱讀 紘伸Lomography Simple Use 在港拍出的人事物。


紘伸的自白

「我是來自台灣的 劉紘伸 ,現在是一位大學生,就讀世新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修動畫,從國中時就開始玩單眼相機,喜歡看電影還有帶著相機到處走走。」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在暑假前與大學同學相約到香港澳門旅遊。這是我第一次帶著底片相機去旅行,這個計畫是出國前一天才有的想法,距離上一次使用到底片相機是在我大概八歲的時候吧,事隔已經超過十年,所以心情是充滿期待的。挑選底片相機時,第一個選擇就是 Lomography Simple Use 。」

購入 Simple Use 的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是價錢真的很便宜,再來就是我還是初學者,主要是一個玩玩的心態。我相信拍照就是錄下感動與深刻的時刻。價錢並不是重點。但因為使用上並不是那麼的熟悉,包括對於光線亮暗,相對所拍出的效果,都並不是那麼的有自信,所以在香港與澳門拍攝的期間是充滿忐忑的。」

在香港好玩的地方

「我們在香港總共待四天三夜了,到了許多必訪景點,銅羅灣、時代廣場、金魚街等等。最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充滿香港味的街道。不管怎麼拍都有濃厚的情感,還記得在香港的第一個晚上我迫不急待地拿著我拍完的第一卷底片,去當地的沖洗店,與當地的老闆有了一點點的交流,老闆也給我一些原本不知道的底篇相機拍攝觀念,讓我非常的感謝他。」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我平常喜歡拍攝有故事性的照片,喜歡紀錄社會寫實的一面,也喜歡拍我女友的笑容 哈哈。」

日常的興趣

「平常喜歡騎腳踏車,打桌球,喜歡看電影,還有喜歡看書。」

最喜歡的照片

「這一張照片是在香港旅遊時候拍的,主角是我的女朋友。這張照片看起來很絢麗,但是它並沒有經過後製。那時候,我不小心的把拍完的底片又再拍了一次,當下的我覺得糟糕,浪費了一卷底片。那時有點影響旅途的心情,但當回到台灣,拿到喜歡的照片那一刻,我整個人驚呆了!居然得到意外的重曝效果,真的是遲來的喜悅感啊!」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自己對周遭環境觀察力是很敏感的,有故事性的畫面通常是會立刻抓起相機馬上捕捉的時刻。」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我聽過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在你的人生中,有沒有讓你願意挺身而出對抗全世界的信念,有沒有任何讓你浴血奮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要守護的夢想;如果有的話,那就是你現在該做的事情。』


以上,感謝 紘伸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同樣喜歡的底片的你,請密切我們的本地用家作品分享系列。想欣賞更多 紘伸 的作品的話,也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 呢!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12-19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abouthongkong #fromtaiwantohongkong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Color Negative 400

Lomo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不是一般的即棄相機!這部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ISO 400 彩色負片,並附上閃光燈用顏色濾片,讓你可隨即體驗菲林創意攝影。這部小相機輕便易攜,以及內置閃光燈,讓你隨時隨地也可以記錄每一個美好時光。帶它到海灘、旅行、派對、約會等任何場合也最好不過!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