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底片遊世界】走進神秘北韓國度

大家有想過到訪北韓嗎?這個國家對我們來說,大概只是新聞片段上的影像。直至近年,資訊流動愈漸發達,大家對北韓才有更多認識,藉此揭開神秘面貌。社群成員 @anilesol 去年就帶著 Lomo LC-A+ 到訪北韓,來看看他的底片作品,並了解他的旅程吧。

Credits: anilesol

「北韓這個神秘國度現在對外國遊客向算寬容,只要在拍攝的時候避開軍人、工地和工作中的人民就不會惹上麻煩。」

Credits: anilesol

「拜訪了平壤、南浦和開城三個城市,分別看見了首都、近郊和兩韓邊界的不同面貌。民眾若要拜訪其他城市,都要先獲得官方的批文才可放行。所以開城的人們不知道平壤的繁華,平壤的人又不知道清津的頹敗。(按:《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一書中六位脫北者均來自清津市。)」

Credits: anilesol

「這四天所看到的大多是他們最光鮮亮麗的一面,即使經歷了數次停電,也體驗了市中心以外地區的路途顛簸。但我們所經歷的,應該還不到當地人的百分之一吧。」

Credits: anilesol

「最後我們乘火車回到了丹東。再次展開討論的時候團友們都有話直說,也不再執著於使用「北朝鮮」和 DPRK 這個稱呼。度過了人生至今最拘謹的四天過後,一切都彷如隔世。」

Credits: anilesol

感謝 @anilesol 的遊記!你也已經帶著底片遊走過世界嗎?將你的遊記及不少於 10 張以底片拍攝的照片,發送到 info@lomography.tw ,並於標題註明【 帶著底片遊世界 】,在 Lomography 投稿分享你的難忘旅程吧!期待你的精彩分享!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8-11-17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aroundtheworld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