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插畫】Zzifan_z:Zifan 和 Zoey 的 Lomo'Instant Automat 生活日常

Lomography 這次的插畫家訪談對象,是畫風像少女漫畫一樣的情侶插畫家 Zzifan_z 。知道 Zzifan_z 是因為一天無意間在 Instagram 留意到子凡的繪圖。自此,便因當中既甜蜜、小野蠻又真實的生活場景給留意著,也經常分享 Zzifan_z 的插畫給自己的笨蛋木頭當貼圖用。

圖片取自 Zzifan_z 的粉絲頁

第一回的情人插畫,我們請來了 Zzifan_z 試拍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希望藉著相片讓大家對 Zzifan_z 了解更多。在畫圖以外,不知道子凡跟 Zoey 又是怎樣看攝影的呢?來看看二人與對方一起拍下的生活片段。

Zzifan_z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互相為對方拍下的相片

1. Zzifan_z 的繪圖都很甜蜜有趣,靈感之源都是來自過去經歷和生活日常嗎?當初是怎樣開始創作的呢?

Zifan :我們作品中靈感來源大部分來自生活,不一定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有部分是朋友之間的相處或在路上看到的事情。一開始決定要創立 Zzifan_z 其實是 Zoey 慫恿的,她很希望我可以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我也知道我這個人不太能一心二用,所以離開了原本的工作,專心經營這個插畫品牌。

2. 兩位平日有喜歡拍攝什麼主題嗎?

Zifan :近年來很少外出,所以自然也比較少拍照,Instagram 也都是出國玩才會更新。硬要說的話,喜歡拍攝的主題應該算是旅遊吧?

Zoey :子凡跟我的貓兒子-富貴❤️

Zzifan_z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3. 畫圖、文字跟拍照都是創作的一種途徑,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你們認為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又有什麼不同嗎?

Zifan :我覺得這三者的關係是互補的。很多創作者都有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卡關的經驗,這種時候只要稍微跳脫自己以往習慣的創作方式,其實是能夠在別的領域得到很多啟發。

4. 除了繪圖以外,平日還有什麼興趣呢?

Zifan :迷偶像。
Zoey :我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範圍也不局限,從煮菜、做耳環到裁縫都可以。對了,工作也是我的興趣。

5. 在過去的日子裡,可曾有過那麼一刻讓你們想立即抓起相機捕捉當時的感覺?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時候呢?

Zifan :通常是光線好的時候。
Zoey :看到子凡很可愛的時候就會想記錄,因為喜歡。

Zzifan_z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6. 第一次試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感覺如何?

Zifan :每次的拍攝都充滿驚奇,覺得很有趣。
Zoey :總是出乎意料的結果,但又讓我很喜歡,就跟生活一樣,無法預料但還是美好的。

7. 能簡單講解這次拍的相片嗎?都是在哪裡拍呢?

Zzifan_z :這是一組圍繞著我們的生活的照片,有跟朋友的聚會、家裡的人事物,也有彼此。

Zzifan_z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8. 請選一張你們最喜歡的照片,拍攝照片時有什麼特別深刻的事嗎?

Zifan :雞妹一如往常受委屈的表情,跟他最喜歡的丸子三兄弟。
Zoey :這張是我的室友在拍子凡,我愛的人能被朋友愛著是我最開心的事。

左: Zifan 最喜歡的相片;右: Zoey 最喜歡的相片

9. 在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的過程中,有發生什麼有趣或好糗的事情嗎?與我們分享吧!

Zzifan_z :剛拿到這台拍立得的時候,剛好跟朋友有聚餐,因為一開始還不太會掌握,所以一直拍出過曝或沒對到焦的照片,但大家都還是好開心地一起玩著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覺得這樣的體驗是很棒的。

Zzifan_z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10. 對於未來, Zzifan_z 有什麼計劃嗎?

Zifan :創作永遠是回到自己本身,只要真心認同自己有越來越好就足夠了。

11. 最後,能跟我們分享你們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嗎?

Zifan :如果你很快樂,你就拍拍手。
Zoey :睡吧,總有一天醒來會有個比你還喜歡你的人出現的。 (大家要帶著這個信念好好的睡覺喔。)


後記:

感謝 Zzifan_z 與我們的分享。字裡行間,彷彿感受到子凡作自己的真實,及 Zoey 對子凡的喜歡及珍惜。希望他們在喜歡彼此喜歡對方及創作 Zzifan_z 的路上能夠一直走下去。

令人更興奮的是,我們邀請到 Zzifan_z 在白色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上簽名及畫上小圖。有關特別活動,請留意 Lomography Taiwan 的粉絲專頁。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10-12 in #illustration #love #couples #illustrator #love_illustrato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