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使館員工分享】沒有按快門就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Ben

4

上週跟大家分享過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其中一位店員 盈禾 走進 Lomography 工作的故事。今天就來到了另一位店員——正在台北邊寫論文邊工作的 Ben 。去年,他還獲選為 TEN AND ONE Annual Lomography Photo Awards 2017 的得獎者!我們現在就看看他的分享。

Credits: kcb7-11

Ben 的自白

「嗨!跟我一樣喜愛攝影,熱愛攝影,沒有按快門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攝影痴、攝影狂,各位 Lomographer 大家好!我是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的小店員 Ben ,是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士,是個理性與浪滿的矛盾混合體(法律人+攝影愛好者)。目前是北京大學的在學法學碩士,現在正在台北邊寫論文邊工作。」

Credits: kcb7-11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跟 Lomography 認識的過程其實是有點巧妙。 在我大學畢業那年很幸運的申請到北京大學的研究所,所以替自己多賺了一個暑假也免受律師考試的試煉,但是我不少朋友就沒有躲掉。因為朋友們多數在備考,沒有朋友陪的我獨自在東區閒逛。突然一家很有特色的店面映入我眼簾,在好奇心驅使下就進店探索了。在琳瑯滿目的相機裡看到一台要自行組裝的相機 Konstruktor , 對當時完全不知 Lomography 為何物的我覺得這是台能滿足我拼模型慾望的相機,然後又在店員(現在的老闆)『 組裝好為什麼不拍拍看』的說詞下手上又多了 2 盒底片。就是這麼巧的就這 6 卷底片讓我的世界就從此不一樣。」

Credits: kcb7-11

在 Lomography 多久了?當初為什麼想要進 Lomography 工作呢?

「因為隻身在北京留學有時候會有點寂寞,好在北京也有 Lomography ,所以去洗底片跟參加活動就變成我的一種紓解,也在那裡度過了不少美好時光,認識了很熱愛拍照的好朋友。這一切我感覺到 Lomographer 的熱情是超越國籍、性別和語言,是個熱情有愛的社群。回到台灣後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當初的那份感動,為了散播歡樂散播愛就在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工作了,然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工作了 1 年之久。」

Credits: kcb7-11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攝影對我而言就如同阮義忠大師在他的書《 正方形的鄉愁 》中說到的『拍照不只是記錄眼睛所見,也可以用不同的視角,將現實轉化為超現實。』比如說,我們一般觀察事物都是在一個特定的距離下平視對象,但很近地看,很遠地看,或是由高往下,從低往上看,就會發現一個的新的世界。現實世界是充滿了平時看不見的窗口,如果找到了這些窗口,就會看到了夢境。」所以我的拍攝主題通常是用相機如實記錄下身邊發生的故事,也喜歡通過重曝來創造一下自己超現實的夢境。

Credits: kcb7-11

日常的興趣

「除了愛拍照外,大概就是在大街小巷中找好喝的咖啡了。因為要當一個文青愛攝影跟愛咖啡是必須的啊!(誤)其實是自己覺得咖啡跟攝影很像,咖啡豆在不同研磨粗細、不同水溫與不同沖煮時間可以澆淋出各種不同的風味;攝影亦同,在不同光圈、快門速度和感光度的設定下,光影可以交織出多種令人目眩的畫面。兩者都很適合讓人慢慢品味。」

Credits: kcb7-11

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

「如果算上 Lomography Simple Use 相機 的話,我總共有 10 台 Lomography 的機器。每台相機都太有趣了,不知不覺就這麼多台。之後可能還會再增加,哈哈。其實每一台相機都是我的寶貝,硬要選一台出來的話我的最愛會是 LC-A 120 ,除了輕巧強大的功能外,覺得這台相機的個性非常適合我的拍攝風格,所以對他是愛不釋手。因此有時候會對其他相機感到抱歉,我偏心,Sorry!!!」

Credits: kcb7-11

最喜歡的照片

Credits: kcb7-11

「每一張照片都代表著我一段珍貴的回憶,一時間很難選一張最愛。不過這一張讓我獲得 TEN AND ONE Annual Lomography Photo Awards 2017 。覺得非常榮幸能跟其他非常有才華的 Lomographer 齊肩而行,是我美好記憶中的一頁。」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因為遵守著 Lomography 黃金十誡第一條:隨時帶著你的相機, 所以除了法律禁止拍照的地方外很多時候都有拍到自己想拍的人、事、景。」

Credits: kcb7-11

以上,感謝 Ben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喜歡 Ben 作品的你,也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LomoHome 呢!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10-24 in #staff #tpe-store #les-tpe

4 個留言

  1. megaromantic
    megaromantic ·

    My Favorite Lomographer!

  2. kcb7-11
    kcb7-11 ·

    @megaromantic Thanks! My Dear Friend : )

  3. roritachen
    roritachen ·

    哇 你真的好棒 好有才華!!!

  4. kcb7-11
    kcb7-11 ·

    @roritachen 妳太過獎惹,羞(˶‾᷄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