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使館員工分享】攝影是宇宙裡的黑洞—盈禾

一直跟大家分享本地社群的攝影師跟用家的作品,好像都沒有怎樣介紹過我們的團隊。除了店長以外,我們家的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還有 2 位年輕的小夥子。來過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的客人,都一定曾經遇過溫文的 盈禾 跟認真的 Ben 。今天,我們先請來了 盈禾 跟大家分享有關他走進 Lomography 工作的故事。

Credits: kingfood_0505

盈禾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 Kingfood 也可以叫我盈禾。設計系七年,因為一場際遇從而轉往攝影, Kingfood 是中文的直翻,盈禾對我來說才別具意義!生命中對我而言遇到的人,都很難能可貴,不管好與壞,都是一顆星,聚集才成了銀河。還有另一個意思是,我做自己卻也適時的迎合別人,告訴自己不能自負。」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第一次的相遇,其實是為了挑選送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的禮物。後來主要是買了一台 Lomography Simple Use ,就這樣誤打誤撞進到這裡工作。」

在 Lomography 多久了?當初為什麼想要進 Lomography 工作呢?

「到現在剛好半年了,主要是想了解更多底片的相關知識,還有在店內跟客人互動,很有趣的有共通的話題,常常一聊就忘記時間。」

Credits: kingfood_0505

顧店時令人難忘的事

「就是之前有一位藝人,也會到店裡沖洗,我其實知道她的,但當時她戴著帽子(壓很低),並沒有馬上認出,而是她要取回沖洗的底片,我看到名字才在心裡驚呼了一下。」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最近也開始探索新的可能,讓感覺去碰撞,讓靈魂隨時空跳躍。平常的話比較常拍人像的作品,也因為喜歡看些文學書,所以想把拍得人的真實故事,圖片跟文字互相的搭配,讓作品附加靈魂,也更具意義。」

Credits: kingfood_0505

日常的興趣

「看文學書或詩,泡在誠品一天,尋找新的靈感。」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2004年,《 春光乍洩 》——王家衛導演的一部香港電影,印象最深刻是,何寶榮常說的那句『我們從頭開始吧』,但其實跟本不能重頭來過,就像曝了光的底片,讓我更珍惜每一次按快門的瞬間。」

Credits: kingfood_0505

第一台擁有的 Lomography 產品

「正如前面所說,一場際遇讓我開始真正接觸攝影,是從寶麗來香港改過的 sx70 開始的,那時在經常前往的店,發現到架上的相機很可愛,就問了老闆,老闆說這是一台可再重裝的 即可拍 ,還是黑白的!就此踏上無底黑洞。到了現在,已經有三台 Lomography 的機器,包括 Lomography Simple UseLomo LC-A+Diana Baby Gold 。」

Credits: kingfood_0505

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

「要我說當然就是 Lomo LC-A+ !有趣的我還是先買了分割器(停產在二手找到)才買相機,平時出門更少不了他,已經成為我手機錢包鑰匙後的第四項必需品!」

  • 輕巧方便可愛
  • 擁有2.8的大光圈
  • 重複曝光
  • 自動測光
  • 不時出現的驚喜暗角

最喜歡的照片

Credits: kingfood_0505

「她是我一個學妹,當時幫她拍攝了畢業照,選了一個主題給她,花,送給她畢業後,進入職場能夠春花秋實。記得那天,她拿著花束對我說,快點,她要趕去結婚,特別有趣!」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當兵的時候吧,記得那時在宜蘭的金六結。我們寢室的建築旁有一堵高牆,我們的寢室在二樓,每當四點左右,太陽正要西下,橘紅色的天空,牆外看出去是一個河堤,當時是多想翻出去回家,特別想把這個場景拍下來,這段名為:堵住我自由的高牆!」


以上,感謝 盈禾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想了解更多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員工的故事?請期待下一個訪談—— Ben 的分享!喜歡 盈禾 作品的你,也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LomoHome 呢!最近,小編發現他常常在 Instagram 寫詩。特別喜歡。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10-17 in #staff #tpe-store #les-tp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