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上海資深 Lomographer:街舞舞者草帽分享

草帽是一名來自上海的街舞 dancer,他拍攝的作品也有著很濃烈的顏色。作為資深的 Lomographer,他擁有幾乎所有 Lomography 的相機!

  • 姓名 : 草帽
  • LomoHome : @fantasy1942
  • 相機:Lomography 全家族、Leica M-P(240)、Rolleiflex、Rollei 35s、Fuji GF670

自我介紹一下吧,還有你和 Lomography 的故事!

我叫草帽,我來自上海,我是一名 dancer,周末教課平時閒散。2013 年的時候我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台相機,Fisheye No.2

為了拍的更好,我就拼命去補習基本功,室內應該光圈多少快門多少,地鐵應該怎麼辦,在打燈的情況要注意甚麼。每個周末我都會跑去上海 Lomography 店裡的小閣樓(現在已經不在了)看各式各樣的影集,琢磨別人怎麼拍琢磨別人的感覺,然後自己再去嘗試整合。

Credits:@fantasy1942

少即是多這個原理,在 Lomography 上尤其體現。你只有一個光圈二個快門速度,再加上閃光燈。在這個有限的變化裡,專心把注意力放到你想要安排的組合上。

Lomography 鼓勵我嘗試各種角度,各種從來沒有的方式去打破自己固有的思維,這對啟蒙我創作無比重要,所以即便如今,盡管手上玩過大把的經典器材,依舊對這些塑膠相機保持很高的推薦度。

Credits:@fantasy1942

你的 Lomo LC-A+ 陪伴你多久了?

我跟任何人推薦 Lomo LC-A+ 就說二點:

第一,它是世界上你能找到最便攜最快捷的 Snap 機器,GR 的 Snap 理念直接落實到了 Lomo LC-A+ 四檔範圍對焦身上。開鏡頭、撥對焦杆、按下快門,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一秒做到。

第二,它是有一個獨立靈魂的相機,它不會聽你的指揮的放心(?),拍出來的畫面和你想的不一樣,但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要知道,高銳利度、畫質完美、無暗角的一張照片,很多時候代表著死氣沉沉。生活中看一個人是不會帶著放大鏡湊到人家臉上去看的,醫生才這麼做。

Credits:@fantasy1942

攝影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至於攝影來說對我有什麼意義,我有兩種說法:

好了,我逗你的。有些時候大家不是在拍照片,而是在拼文筆(笑)。因為拍照的時候我很放鬆,我享受拍照,享受把玩這些大玩具。我會一直拍下去,因為我很享受。

Credits:@fantasy1942

最近有特別期待使用的相機嗎?

至於期待的器材,男人是不會停止他的野心的,哈哈,Leica 夜神鏡頭、Alpa 和 Hasselblad 我還沒玩過。

哈哈開玩笑,如果可以的話,Lomography 新出的 Diana Instant Square 我也肯定不能錯過的,因為對 Diana 系列也很有感情,價格這麼好無論如何也是值得入手的了。

很多 Lomography 的機器只有玩過才知道好玩在哪裡,我很期待它這次能不能給我驚喜。

Credits:@fantasy1942

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未來的話暫時沒有規劃,走好現在的每一步路才有資格談未來,期望只會帶來痛苦。


感謝草帽與我們用心分享他的攝影心得!他果然是貨真價實的 Lomographer!我們會推出更多好玩好用的相機,記錄更多美好時刻。The Future is Analogue!

written by gavintang on 2018-10-23 in #culture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