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拍下最美、最逗趣、最心動的瞬間—YOZ

在 Lomography 工作了一段時間,不時都會聽到不同的推坑故事。還是大學生的 YOZ 說,當初是因為朋友介紹才知道 Konstruktor F ,卻因此認識底片相機的構造,拍下每個最心動的瞬間。

Credits: flove_jcc

YOZ 的自白

「我叫 YOZ,來自完全不靠海的南投,養有一隻寵物狗,還是一名大學生,喜歡純樸的生活。」

Credits: flove_jcc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會認識 Lomography 是因為朋友在選購 Lomography 的相機的時候介紹了我一台 Konstruktor 家族的 F——一台全手動組裝的底片相機,對於喜愛底片相機的我可以在這個機會下自己認識底片相機的構造感到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買底片相機,還重裝了三次呢(笑)。」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可能因為家裡有養寵物的關係,特別喜歡拍攝小動物,覺得那些貓狗們一定會想『疑?那裡有個奇怪的人類一直拍我』然後就會一直看過來,笨笨的樣子特別可愛,除此之外,更喜歡拍攝身邊的朋友們那些不經意的一瞬間,因為喜歡最真實的當下,都特別有趣可愛。」

Credits: flove_jcc
Credits: flove_jcc

日常的興趣

「除了拍攝能讓我感到放鬆以外就是畫圖跟音樂了。」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第一次拍攝完底片拿到成品時,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感,那就像生活一樣。漏光、重曝、失敗或成功都會出現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那些感覺是數位相機及後製無法做出的。」

Credits: flove_jcc

最喜歡的照片

「這是我跟系上的一群朋友去韓國實習時,釜山的海邊遇到的一隻走丟的拉不拉多,照片中的朋友家中養的也是拉不拉多,狗不單單只是寵物而已,他們對於我們更是像家人一樣的存在著。」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這種時候太多了,尤其是當下看到最喜歡的人在笑的時候,那是最真摯最誠實的情感,喜歡的人的喜怒哀樂能夠被記錄下來是最幸福的。記得這是開學當天,我們都是輔導員,在一群新生熟睡時,被我看到的一幕,兩個竟然都在笑的瞬間,太可愛了。」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當你盡了全力過後,才有資格說放棄。』 —— JESSICA JUNG

「這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一位歌手兼設計師所說的一句話,每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我都會問自己,『我真的都盡全力的去做過這件事情了嗎?」當下就會收起放棄的念頭,繼續努力的走在自己所選的路上。』

Credits: flove_jcc

以上,感謝 YOZ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同樣喜歡的底片的你,請密切我們的本地用家作品分享系列。想欣賞更多 YOZ 的作品的話,也不妨追蹤她的 LomoHome 呢!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09-19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