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攝影將美好的記憶留存下來—宣萱

每個人踏入攝影的路途不一樣。有些人是因為朋友推坑。有些人因為是自小經家人的細細指導,你呢?屬於貓派的 Bass 手宣萱笑說,就是那麼一天想要一台底片相機,便跑到了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尋寶,自此便愛上了拍攝,記錄身邊的周遭。

Credits: joplope

宣萱的自白

「我是來自臺灣新北市的 ShuanShuan Lee,今年 27 歲,獅子座,貓派。」

Credits: joplope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大學時有一位喜歡拍攝底片的朋友,當時他帶我到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洗照片。某天我突然很想要一台底片相機,想起之前初次到 台北大使館 看到一大堆相機,覺得那應該是尋寶的好去處,便走進 Lomography 入手了我的第一台底片相機 La Sardina 底片相機 DIY 版 ,幾個月後又購入了 Konstruktor F 。當時使用 Lomo 相機拍攝的作品比較偏向隨手拍,開始接觸單眼相機真正開始了解攝影後,開始愈拍愈有心得,便漸漸開始將自己的攝影作品上傳到 Lomography 網站中。」

Credits: joplope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最喜歡拍攝人像,但身為一位專業的邊緣人,沒朋友約拍也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常常自己四處遊盪在台北的景點拍攝風景、街景,貓狗們,像是淡水、農禪寺、台北大稻埕,或者是我家附近的公園,都是我很喜歡也很常出沒探險的地方。除此之外,最近也很喜歡拍攝獨立樂團演出的現場照,捕抓現場光影以及樂手認真、投入演出的神情,是很迷人的題材。」

Credits: joplope
Credits: joplope

日常的興趣

「我是一位 Bass 手( 比茲卡西 Live House 欣賞樂團演出。除了樂團之外,我也喜歡探索美食,除了找尋美味的餐廳之外,我也會動手做飯。」

Credits: joplope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我熱衷於嘗試各種不同的底片,之前試過特效底片 Revolog volvox 、NORNS Smoky color film,這兩捲底片都讓我很驚艷。底片的顆粒感,不同底片的發色,以及等候照片洗出來的那種驚喜感,都是讓我無法離開底片攝影的眾多原因。」

最喜歡的照片

Credits: joplope

「某天晚上帶著相機去看大學好友的演出,演出完畢後一群社團的朋友們吵著要拍大合照,當時我想說還是不要入鏡好了,沒想到他們對著我大聲招呼,一群人招著手叫我趕緊上台合照,那個畫面真的太有趣,我便趕緊拍了下來。」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由於我任職的公司位在比較高的樓層,當傍晚的夕陽打在對面的大樓上的畫面很美。最近還有一次,是在六月底時,參加了在嘉義的一場音樂祭,觀賞我非常喜歡的樂團-法蘭黛的演出時,主唱的側臉對著觀眾,後方的黃色與藍色的舞台燈照著她,我看著她側臉的剪影時霎時呆了兩秒,就是那個瞬間。」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最棒的相機就是當你需要拍照時,手邊的那一台。」
雖然不能每分每秒都帶著相機記錄,不過手邊還有手機以及雙眼,能夠將美景記錄在腦海中 / 手機中也是很棒,哈哈哈!

Credits: joplope

以上,感謝 宣萱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同樣喜歡的底片的你,請密切我們的本地用家作品分享系列。想欣賞更多 宣萱 的作品的話,也不妨追蹤她的 LomoHome 呢!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08-22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