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香港人氣女生 Puiyi 的藝術習作

人氣女生 Puiyi 繼今年初的情人節特備訪問 後又再次回到 Lomography。就讀藝術系的她對藝術及攝影亦有自己的想法。這次我們來了解她多一點,看看她的畫作、底片作品及以她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機拍攝女生朋友們的創作!


1/Hello!可以先向我們的讀者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嗎?

我是 Puie(Puiyi),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三年級。

Photo of Puiyi by Wilson Lee .

2/你覺得藝術是什麼?當初為什麼會選修這科?

我覺得藝術可以是任何事物,我創作的作品即使觀者未能明瞭當中意思,能使其有另一種想法,當中亦是一種藝術關係,畢竟藝術是由人們從他們對藝術的認知所得的集體意識。可能從小只懂畫畫亦只擅長畫畫,所以不論中學或大學選修都二話不說選了藝術。藝術給予我沈澱的平台,它讓我將日常生活上瑣碎且複雜的思緒整頓下來,大抵這就是它最吸引之處。

Puiyi 的藝術作品:《我用一生撲向你》、《練習一》、《雪景》。

3/有攝影的習慣嗎?平常多用什麼相機(與底片)?

中學畢業後就買下了人生第一台底片相機是 Nikon FE。記得當時喜歡四處遊走拍下眼見人與物,喜歡每次對焦與按下快門的一刻。Pro 400h / 業務用與陽光就是最佳的拍檔,但現在就比較喜歡用傻瓜機或者即棄底片機,因為最近都想拍下一些富生活感且無厘頭的照片。所使用的底片也沒以前講究,隨便一卷都可。

Puiyi 的 底片作品。

4/喜歡拍立得攝影嗎?你覺得拍立得怎樣?

我特別喜歡拍立得的攝影。我性子比較急,很想快點看到成果。拍立得往往出來的效果與相機鏡頭肉眼所見不一,所以每次出來的效果都會有驚喜。

Model: alliallison_c .
加添近攝鏡頭(Model: codie.wki )及魚眼鏡頭(Model:alliallison_c )的作品。

5/覺得與女生朋友去拍照與跟攝影師拍攝最大的分別是?

與女生朋友去拍照和跟攝影師拍攝最大的分別莫過於後者我要充當模特兒,前者就是我可以充當攝影師。當中所得到的滿足感是最為不同,後者能完美配合攝影師拍攝到滿意作品固然開心,但最開心莫過於自己能拍攝出自己滿意的作品,因為照片中的光影變化、構圖及調色都是自己構思。

Model: Park Hui Min .

6/喜歡 Lomo'Instant Automat 嗎?最喜歡的設定是?

我特別喜歡 Lomo'Instant Automat 中的重曝設定,將底片機的功能與拍立得結合,重曝設定有時候更可創作出一張獨特的 Art piece。

Model: Park Hui Min , alliallison_c .

7/最喜歡的照片是那一張?為什麼?

我最喜歡這張人物與大紅花重曝的照片。相中人是我一位韓國朋友,她的輪廓特別美和標緻,所以我特意近距離拍攝她側面,光線微微打在她臉頰與眼睛。最後我微距拍攝大紅花作重曝背景,效果比我想像中滿意!

Model: Park Hui Min .

來以 Lomo’Instant Automat Riviera 盛夏特別版 投身拍立得世界!相機不但全自動操作,並且配備多種創意功能,完全設合你的需要! Lomo’Instant Automat Riviera 盛夏特別版 全球限量發售、萬勿錯過!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8-08-28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