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攝影是捕捉萬物的靈魂—Ritou

1

生活的每一秒或許都不具有同等的價值,所以我們經常察覺不到時間流逝。但正是因為底片能夠捕捉流逝時光中細碎的美好,所以有些記憶居然被永恆地裱存。你也喜歡用底片保留某些回憶嗎?Ritou 說攝影的魅力在於能夠捕捉萬物的靈魂。你覺得呢?


Ritou 的自白

「嘿,我是來自台灣台南的 Ritou,17 歲畫圖,18 歲寫文章,19 歲談戀愛、20 歲開始拍底片!簡單做了兩本記錄文字的 Zine,喜歡二手衣跟古著洋裝,暑期目標是只買需要的東西、閱讀、減廢、蛋奶素跟拍照!」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其實很簡單,決定拍底片後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資料,覺得 Lomography 在上傳照片的圖檔很漂亮、使用介面很簡單(雖然還是對有些設定很陌生),加上有不定時比賽跟小活動,開始拍底片後就決定選擇它作為一個平台發表自己的作品了。」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植物與人像,我蠻喜歡自然的東西,倒不是說會特地跑去深山照相,比方路邊的野花野草長得健康的話我也會拍攝。人像的話偏好自然的表情,喜歡趁別人不注意的時候抓住他們的表情,唯一認真拍過是男朋友,照片多到考慮幫他印寫真集(笑)」

日常的興趣

「散步、觀察別人跟閱讀,音樂不敢說聽得很廣。」

Credits: kuro2025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底片是很有個性的東西、充滿了能量。不管是溫度、濕度、沖洗店的設備不同,都有可能造成我的相片產生不同顏色。『中性且沒有溫度的拍攝』從不在我身上顯現出來,我朋友說我的構圖很容易摸到我的感覺,這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Credits: kuro2025

最喜歡的照片

Credits: kuro2025

「在男友生日前三天去找他。安是新竹人,我們談遠距離戀愛,剛下公車時正好中午,天氣熱到讓我躲進車站裡頭吹涼順便生他遲到的氣,過了約二十分鐘,一聽到他老擋車咖啦咖啦聲,提起行囊的我看到他只穿著藍白拖跟背心上衣,大臉有點緊張的樣子又忍不住對他笑。我那天忘記帶上自己的安全帽,安借我他的安全帽還替幫我扣上帽帶,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從後頭捏著他逐漸發福的肚子。」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人潮!尤其是站在車站前一團看起來很開心準備出遊的人們,有時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按下快門,有點不好意思。或是漂亮少女跟她們的偉士牌!」

Credits: kuro2025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 願我永恆的靈魂注視著你的心,縱使黑夜孤寂、白晝如焚。」

「來自法國詩人藍波的詩集,喜歡這句話的原因是:李奧納多主演的傳記電影《 心之全蝕 》電影中年邁的魏爾倫在回憶年輕貌美的藍波,我發自內心的認為親在手上的吻特別美;不管相戀時多麼瘋狂、難過甚至是心碎分手,愛與深邃的目光都曾經存在稍縱即逝的日子,離去使得寂寞與遺憾油然而生,那樣的情感便凝聚成指尖上的溫度,一瞬即為永恆。」


以上,感謝 Ritou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同樣喜歡的底片的你,請密切我們的本地用家作品分享系列。想欣賞更多 Ritou 的作品的話,也不妨追蹤她的 LomoHome 呢!

written by agneschung1027 on 2018-08-01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一個留言

  1. kuro2025
    kuro2025 ·

    thanks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