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 攝影像是幫自己寫日記-自由攝影師董恩劭

不少人都認為寫日記其中一個最令人著迷和使人堅持的地方就是記下那些快樂、身邊的幸福小事。其實,攝影也一樣道理!來自台灣的自由攝影師 董恩劭 和我們分享了一些 Lomo'Instant Square 的拍攝心得,及對攝影的看法。立即來看看他的分享吧!


董恩劭 的自白

「一位剛出來混的小攝影師,希望能趕快拍夠一定量的佳作,出本攝影集。」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在這之前基本上完全沒用過 Lomo 產品, Lomo'Instant Square 相機是我的 Lomo 初體驗。第一次看到是在 集資平台 上,深深被它的外型,還有功能抓住心了!」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平常主要以人像為主,和記錄日常生活的小寫真。」

喜歡以 底片 拍攝的原因

「喜歡 底片 的色澤跟韻味,拍攝情境類題材時, 底片 會讓照片中的故事更為深動。這也是我熱愛 底片 的理由。」

第一下看見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的感覺

「就是她了,然後立即刷卡!」

在 Instagram Story 分享使用方法及技巧的原因

「在剛拿到相機時,一直有些小地方沒注意到,導致拍攝失敗。加上網路教學文章非常少,才萌生分享技巧的念頭,畢竟一張 拍立得 也不便宜;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提供大家一些小技巧,讓照片更完美!」

Instagram Story 教學傳送門!

最喜歡的照片

「第一次帶女友去摩鐵,但是有拍攝需要才去的哈哈。」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天氣好,但又不可以太熱,濕度適中。如果這三點都滿足的時候,拍攝慾望會非常高,看到什麼都想拍。」

Lomo'Instant Square 的拍攝心得

「她是台外型非常獨特、迷人的相機,但不免還是有些小缺失。像是閃燈出力不夠,對淺色物體測光不準會 Over 一格。然而,無線遙控真的非常棒!搭配 B 快門對一些有特別需求的攝影來說,簡直一大福音。可換機背也很棒,她完全是說服我買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影像分割器跟重曝功能,是拍攝創意想法的利器。不過,建議大家在使用前最好先思考清楚流程跟步驟,才不會失敗並浪費錢。」

拍立得 愛好者的一句話

「如果大家有意入門 拍立得 的話,拍好照片沒竅門!開始時多練習、熟悉相機,也練習觀察光線。小提醒: Fujifilm 拍立得底片 的寬容度有點小,拍攝時可能會覺得:『怎麼跟實際看到的有點不一樣?』當取景中畫面過光或過暗時要小心,容易變成看不到細節。」


以上,感謝 董恩劭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想欣賞更多他的作品?請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 呢!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撰寫。

2018-07-07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