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相機】Diana 的歷史回顧

歷史上,只有最出色的相機才會成為攝影界的經典。 Diana 是流行攝影文化的代表作,也是一直以來最受歡迎的底片相機之一。很多不同年代的攝影師都曾經使用 Diana 相機創作一系列經典的 Lo-fi 代表作。

Credits: patorayado, annelie & dbyremus15

Analogue 革命

早在 60 年代,Diana 相機就在香港九龍灣一家小型工廠裏悄悄地霧起。雖然它的結構精簡,並採用了塑膠材料製成,但它同時也包含了所有攝影必備的組件。

Credits: akula, yokekei & enial

儘管它設計簡單,但也無阻攝影師對它的愛戴。它的鏡頭可以拍攝出與印象派畫作相比較的 Lo-fi 質感,而且也帶有一點柔焦的夢幻感覺。越來越多人愛上了 Diana 相機的獨有魅力,引起了一輪熱烈的選購熱潮。

從玩具相機開始

Credits: pretty_in_mad, slothers & sylviafree_0523

很多藝術家和攝影師都使用 Diana 相機探索更多攝影的可能性,這是一個專注於創作,省卻相機性能的一個創作過程。他們享受 Diana 的不完美,以獨特的審美風格打破當代攝影的種種規限。

改良後的 Diana 相機

Diana 相機曾經出現過很多不同的版本,也出現過很多不同的名字、配件、顏色或包裝等。美國攝影師 Allan Detrich 可說是現今最有名的 Diana 相機收藏家,據說他的 Detrich 系列 中已經收藏了近 200 款不同的 Diana 相機。

Credits: mallorynox, fish300 & fruchtzwerg_hh

Lomography 被 Diana 相機的魅力深深吸引着,並想好了使用更好的材料令 Diana 相機變得更完美。我們把它重新設計,並賦予了它一個全新的名字—— Diana F+

Diana F+

每個 Diana F+ 的新設計都是以 Diana 原版相機作藍圖 。從新潮到簡約,這些新設計都是以人為本,令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嘅個人風格的相機,同時亦向永垂不朽的 Diana 相機致敬。

我們保留了 120 底片 的拍攝質感,同時亦令整件事更富有現代感,我們完善了 Diana 相機外觀設計,還加強了她的手感和功能。攝影師可以輕鬆拍攝出如夢幻般的相片,而且更可以使用不同的格式的 底片 拍攝,例如使用 35mm 底片Diana Mini 相機110 底片Diana Baby 相機 、又或者使用 Diana Instant Back 拍攝 Fujifilm Instax Mini 拍立得相片。

Diana+ 的不同版本

同時,我們還為 Diana 相機設計了一系列精彩的專用配件,大大加強 Diana F+ 的創意體驗。就像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Diana F+ 閃光燈Diana F+ 魚眼鏡頭Diana F+ 玻璃鏡頭Diana F+ 110mm 柔焦遠攝鏡頭超廣角鏡頭 等等。攝影師可以更換不同的專用配件,根據他們的心中所想創作出色的創意影像。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非常努力完善 Diana F+ 的創意體驗。因為我們知道在 Analogue 世界中, 創造力可以是永無止境的。我們沒有因此而停步,所以我們把 Diana 的經典延續至 方形拍立得底片 上,為大家帶來全新的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全新登場的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把經典的強烈和高飽和度色彩帶到 方形拍立得底片 上。它是一台全手動操作的相機,這意味着從光圈設定至固定的快門速度,所有的操控都是由你一手掌握。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保留了經典的 Diana 設計,向標誌性的藍黑配色作最大的致敬。

從卑微的開始直到為今天的里程碑,Diana 相機的歲月實在引人入勝。不要輕視這一台小巧的相機,快試試看,她一定會為你帶來無窮的驚喜。

現在就到 flyingV 把我們最新的 Diana 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帶回家吧!


文章中的資料來源來自 Christopher James StudioSCMPDiana ManifesteWikipedia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翻譯。

written by cheeo on 2018-06-21 in #gear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