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攝影是不斷反映自己模樣的事情-城門

相信無論是喜歡拍攝人像、靜物、風景的攝影愛好者都明白稍瞬即逝的道理--遇上喜歡的景色,就要飛快拍下來,不然就會造成遺憾!但是, 熱愛攝影的 城門 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攝影能放慢身心,更是一種哲學!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他的攝影觀吧!

Credits: cmj_photography_18

城門的自白

「Hi,我是 城門 。目前於幕後擔任燈光助理,偶爾拍拍劇照。」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當初就是熱愛在上面瀏覽 底片 樣式。最近才開始好好的關注這網,並且重新整理照片上傳到這個平台做分享。覺得挺有意思,影像的排版也蠻簡潔明瞭,就愛上這裡了!」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主題倒沒有,但類型我想就是人像與街拍。喜歡影像裏頭是有濃厚的情緒!」

Credits: cmj_photography_18

攝影對你來說是什麼?

「是一種哲學吧我想,可以藉由攝影把自己身心放慢。尤其在街拍時,即便要花上很多時間在一個位置上觀察,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有時候不一定要按下快門,在觀察到忘我的時候,其實眼睛已經幫你記錄了。攝影是一種不斷反映自己的模樣的事情,如同鏡子。內心如何,影像便如何,我一直都相信著。」

日常的興趣

「健身,或者偶爾寫寫短文之類。」

Credits: cmj_photography_18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一方面可以擺脫數位帶來的便利!我想更重要的就是,底片 拍攝有較多限制。在有限的張數裏頭我該如何去做好每張影像的準備,還有就是 底片 是未知數,很喜歡等待沖掃出來的那個瞬間,哇!原來是這樣啊!」

最喜歡的照片

「這張是我偶然在等火車時所拍攝的,這畫面讓我很驚艷!怎麼會有兩個人的相似度這麼高,女孩與婦人好像穿越了時空一樣。」

「女孩與婦人好像穿越了時空一樣。」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當然有,可惜我總是晚了一步。什麼時候 … 其實在我意識過來時,都已經錯過。但現在我很努力觀察與放慢腳步,怕經常不斷失去的自己,又錯過了什麼。然而最遺憾的,我想就是未能為父親拍上一張相吧。」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與其珍惜 底片 ,不如珍惜眼前所見。」 /ME

Credits: cmj_photography_18

再次感謝 城門 為我們作出分享。想欣賞更多 城門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撰寫。

2018-06-14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