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無法取代的底片質感-Han

小時候最期待抽獎環節,因為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否被抽中。這很像 底片 的沖曬過程,喜歡 底片 攝影的人大概都明白這種感受。現時專職攝影的 Han 非常喜歡 底片 獨一無二的質感,讓我們一同來看看他的分享吧!

Credits: kawshan

Han 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 Han ,就是名字中的一個字而已。底片 、數位老鏡、 拍立得 我都玩 ,目前是專職攝影師!」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我的第一台底片相機就是 LC-A+ ,它帶領我進入了大坑!包含後續的數百台 底片相機 !因為愛嘗鮮、嘗試的個性,幾乎 Lomography 出的新玩意都會玩過。目前最愛 Petzval 85 ,幾乎網上照片都是使用它拍攝, 就很對我胃口!最近剛入手 Minitar-1 ,希望我也會愛上它!」

Credits: kawshan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拍攝方面,其實沒有侷限內容,因為工作也是攝影。但必須是在比較多條件下的攝影工作,所以私下拍照則喜歡輕鬆就好。身上幾乎都會帶著相機!甚麼都拍,甚麼都不奇怪!」

攝影對你來說是什麼?

「如果是工作的話,攝影對我來說就是吃飯的工具。但其他狀況下,我覺得攝影是可以記錄下很多自己沒發現的生活點滴、 細節、回憶!也是跟朋友互相交流的一個好管道,不管是幫他們拍或者是教他們拍!」

Credits: kawshan

日常的興趣

「吃吧,認真研究美食的吃貨!很舒壓的好興趣。」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底片 的顆粒、色調、質感 對我來說無法取代,還有沖洗完拿到時那種期待感!很難用言語形容。」

最喜歡的照片.

「喜歡的照片有很多,但我最喜歡這張照片。因為當時我教了一個 底片 的新手小菜鳥拍照 。記得那天他從台北找我,那我也帶著他拍了一輪 。之後發現忘記調整曝光值,我就請他把 底片 留給我 。我跟他一起完成了這卷由不同相機拍攝的重複曝光,雖然齒孔對的很差,但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而且他也持續有在拍 底片 喔!現在已經是老手了!」

「我跟他一起完成了這卷由不同相機拍攝的重複曝光。」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常常修圖修到半夜,結束後拿著水杯走到陽台,看著凌晨兩、三點的路上甚麼沒有,只有濃厚的霧氣。在一閃一閃的黃燈下,當下非常想要有個人來給我拍照。寧靜的城市很迷人!」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圈子的朋友都說,哪知道 底片 什麼時候又要停產。 剛入門的朋友又擔心買了 底片 相機便沒 底片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就是:『拍就對了, 拍到沒有再說!別擔心這麼多,就算真的停產,至少我擁有過這份使用的回憶!銀鹽不死!』」

再次感謝 Han 為我們作出分享。想欣賞更多 Han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

Credits: kawshan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撰寫。

2018-06-09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