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 LC-A+】葡萄牙攝影記者 Daniel Rodrigues 的底片日常

Daniel Rodrigues 是一位熱愛旅行的葡萄牙攝影記者。他現居於波爾圖 (Porto), 最近他帶上了 Lomo LC-A + 作為他到紐約和倫敦旅行的最佳拍擋, 在這次訪問中,他向我們分享了他對攝影的熱情,以及 Lomo LC-A + 如何讓他再次重拾這份攝影的激情。

1/Daniel 你好,歡迎來到 Lomography 雜誌,可以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非常感謝你邀請我成為 LomoAmigo ,這絕對是一種榮幸!我是一位來自葡萄牙的攝影記者,喜歡攝影和旅行。我住在葡萄牙的波爾圖,但我花了一生的時間為紐約時報工作和拍攝。我從 2015 年開始成為他們的合作夥伴。而我的專長是紀實攝影和旅行攝影。

2/你是如何開始攝影的呢?

從很年輕的時候開始,我的生活就好像被相機包圍着。無論是我的母親,還是我的叔叔也好,他們總是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我認為我對攝影的激情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當我 18 歲的時侯,我發現我真正的志向是當一名攝影記者, 我想透過我的照片講述照片背後的故事。

3/ 直至現時為止,你贏過不少的攝影獎項,其中包括世界新聞攝影冠軍。在拍攝的時候,有什麼東西為你帶來啟發呢?

是不同的人和他們背後的故事!我通常會說,一個地方最吸引之處並不是美麗的風景,而是當中的人和事。每個人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這是為我帶來無限啟發的一個原因。

4/你會如何定義你的攝影風格呢?你會想觀眾從你的照片中感受到什麼呢?

我覺得我擁有的不是什麼攝影風格,而是獨特的拍攝手法。我喜歡向拍攝主體走近一點,親近陌生人,贏得他們的信任,我希望觀眾從我的作品中感受到這一點。而且,我喜歡黑白照片,我認為我的作品是很個性化的。儘管我也會拍攝彩色照片,但我卻慣常以拍攝黑白照片的方式看世界。我希望觀眾能夠感受到我和拍攝主體相處的時光,也希望他們能代入我當時的情感。

5/為什麼你會經常帶上 Lomo LC-A + 呢?

因為它實在太好用了!我一直是 Lomography 的忠實粉絲,用 Lomo LC-A + 進行拍攝是了不起的體驗! 拍攝底片的感覺實在太好了,因為拍攝時要有耐性,而你又不知道最後的拍攝結果是如何,所以你會更加着力發掘有趣的題材!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我最喜歡 Lomo LC-A + 的是它小巧的體積,我可以隨身攜帶,是每天拍攝的好夥伴!

6/你會對初次使用 Lomo LC-A+ 的攝影師有什麼拍攝建議?

不要害怕嘗試,擁抱着底片攝影!尋找一切創意的可能性,嘗試走近不同的人拍攝,我相信你會愛上它!到不同的地方走走,捕捉你最喜歡的那一瞬間。這是一部輕便的相機,當你看到拍攝成果的時候,你一定會十分驚訝,並深深地愛上了這一部相機!

7/底片攝影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他讓我重拾對攝影的熱情,讓我可以耐心等待最值得捕捉的時刻,不要為了拍攝而去拍攝!

8/你來年有沒有什麼拍攝計劃?

還沒有什麼計劃呢!但我最近喜歡了拍攝火車,我想拍攝一個關於火車的特輯。例如,花一個月在火車上生活,這是我目前的計劃。


謝謝 Daniel 的分享!歡迎到他的個人網頁FacebookInstagram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ellakoppensteiner on 2018-04-21 in #gear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