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migo】插畫師吾空空的 Lomo'Instant 隨拍絮語

在淘寶的浩瀚大海裡,尋覓到一見鍾情的寶貝實在是大海撈針。某天編輯偶爾點開淘寶隨意瞎逛,茫茫大海裡一個以粉藍、橘粉紅和白色組成的插畫圖案電話殼瞬間映入眼簾,忍不住再點進貨品一看究竟。之後我一直被更多其他可愛有趣的插畫周邊商品吸引!「吾空空」這個可愛的名字跟其畫風帶點相似,好奇心驅使下在網上輕易找到這位插畫師的微博。從提出合作邀約,到 DIY 拍立得相機、舉辦抽獎、拍照和反饋感想給 Lomography,平日忙碌得應接不暇的空空亦非常認真投入參與,而且十分好相處——這是編輯最愛她的地方!願空空的創作世界一直海闊天空,匯聚更多知音。

Photo credit: 吾空空淘寶店

1/Hello 吾空空,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雜誌,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是吾空空,現居鄭州,是一名自由插畫師。平常的日子就在自己的小工作室里畫畫和做手工。偶爾也會去同是插畫師的朋友家裡做客,一起討論畫畫或者最近看到的好看的書。很有時間的話,就會計劃一下旅行的事情。想要到處走走看看,只是老是停留在想法中,真正到過的地方還是很少的啊。

Photo credit: 吾空空

2/ 你的第一台拍立得相機是?當初為什麼會選擇使用拍立得拍照呢?

第一台拍立得,是朋友送的,我忘記是哪個牌子的啦,深色的但是很喜歡!拿到相機後的一段時間裡,瘋狂買底片來拍照。特別喜歡看到拍立得底片裡的人或事物,帶著一種很濃的故事的味道,這讓我看到相片就能很快想起當時在那裡發生的一起。

Photo credit: 吾空空

3/這次在 Lomography 的純白拍立得相機上 DIY ,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禮物給粉絲,最後反應也十分熱烈!為什麼當初會選擇畫上這些圖案?

先感慨一些,能做這次活動很開心。感謝這次活動 Lomography 提供的拍立得相機,相機好好看。一度想把送粉絲的相機偷偷留下來⋯⋯哈哈哈哈!
關於 DIY 想了很多,最後確定用自己的頭像裝飾相機。一個是因為這個圖案很配白色的相機,另一個是想要自己跟著相機到處遊玩,拍立得出來的成像都是帶有我的頭像的相機,這樣,感覺自己棒棒的呢。

Photo credit: 吾空空

4/ 可以跟大家分享對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的第一印象嗎?

特別美!很復古又很有特點。反正怎麼說都超級喜歡!就是沒有用過豎版的,剛開始都不會用⋯⋯(尷尬臉)

Photo credit: 吾空空

5/ 你喜歡以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記錄哪些人事物?

我喜歡記錄和朋友一起的時光,還有記錄生活周邊的小物件、小場景和小街道。反正看到任何有想法的東西都會記錄下來,只是覺得一盒底片太少了,拍著拍著就沒有了。

Photo credit: 吾空空

6/ 除了攝影,同樣熱用手繪插畫的你,這兩項興趣對你而言有著怎麼樣的意義?

手繪插畫已經和生活融為一體,就像吃飯睡覺一樣,就是我的日常。攝影算是我的小假期吧,平時多用手機拍攝記錄一些信息和場景。相機和拍立得,就是給自己放假的感覺一樣,帶著相機走走拍拍,每一張照片都存好,貼在家裡的冰箱上。每天經過冰箱的時候都能看上一眼,心情又放鬆又開心。這種感覺特別的棒。所以說,日常和假期對我來說缺一不可啊!

Photo credit: 吾空空

7/請和我們分享最喜歡或最難忘的一張拍立得照片。

有一張我和小夥伴們,當時是剛用這個相機,功能什麼的的都還不會用,但是還是興沖沖的拍了一張兩人合影,誰知道曝光沒關,整個人閃暈了,半天才會過來神!可是一看照片因為曝光太強,自己的臉都白掉了⋯⋯就拿了記號筆畫了一個開心的表情啊!

Photo credit: 吾空空

8/ 下次想帶著 Lomo'Instant 到哪個地方拍攝留下回憶?

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下次旅行去哪裡,因為去哪裡都會帶上拍立得的。下次想去日本,很喜歡日本的插圖和包裝,每一件看起來都很精美,很用心的感覺。而且我是文具和材料控,到日本就去買買買材料⋯⋯想想都很開心!

Photo credit: 吾空空

非常感謝多才多藝的吾空空與 Lomography 分享她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照片!歡迎瀏覽吾空空的 個人微博 欣賞更多她的手繪作品。

written by christy226 on 2018-03-21 in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