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來自畫英雄的紫調冬日杭州

以下 Lomo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 分享文源自畫英雄微博

繼柯達,富士及伊爾福之後, 海外著名相機製造廠——Lomography(Leningradskoye Optiko Mechanichesckoye Obyedinenie 列寧格勒光學儀器廠),也在去年推出了一款名為Simple Use的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該底片相機共有三種版本,分別是彩負,黑白及紫色負片。其中,前兩款顏色比較常見,在此就不做過多介紹了。而獨有的紫色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版本 ,正好前段時間 Lomography 官方給我們寄來了一台,趁此機會小畫就給大家做個簡單的評測吧!

首先,開箱的第一感覺​:體積小巧,雖為塑料材質,但手感厚實;然後顏值也還不錯,保持了 LOMO 一貫的艷麗風格。當然最為出彩的還是擁有紅黃藍三種不同顏色的閃光燈濾鏡,這為用戶拍攝提供了與眾不同的混合影像效果。也許你會問,對於配色沒有頭緒的人怎麼辦?沒有關係,就在相機背面有可參考的顏色配搭。怎麼樣,這麼說來是不是很酷炫?

接著,來說說相機的使用情況,想必這才是大夥更加關註的問題。首先,相機命名為「simple use」,操作上肯定不能設計得復雜與困難,可以說是即開即用,這點跟其他癖私機一樣,但不同點在於它的參數恆定不變:鏡頭焦距為 31mm(預大概 1-2 米距離拍攝會較好);而快門速度為 1/120s,光圈則有 f9。

除參數之外,另一個不同點在於它的手動性更強——因為這是一台需要手動過片的機器。操作步驟為:將右手邊的齒輪撥到無法撥到為止,即可按下一次快門,然後重復以上步驟,直至計數器歸零。這里可能有人會產生疑問,為啥拍完計數器是歸零呢?這其實跟一次性相機的捲片原理有關,因為內部的膠捲是預先拉好,所以每過一次快門,其實就是將拉好的菲林逐漸捲回暗盒的一個過程(即 36 → 0)。這樣,拍完拿出膠捲時,不需再倒片,直接拿去沖洗就可以了。

​最後,雖然這台相機攜帶方便,操作簡單,復古味濃,但這些通通不是它最為吸引我的理由。因為它的殺手鐧在於——這不是一臺真正意義上的一次性相機,它可以循環使用。也就是說在使用完它原本自帶的 400 度底片後,你還可以給它換上c100、vista200、kodak400等的彩色負片(但記得上捲後需將底片預先拉好,原因以上已經說過了哦)。價格上雖略高,但總得來說還是物有所值!


非常感謝畫英雄的使用心得!歡迎瀏覽他的微博 欣賞更多作品。

written by christy226 on 2018-03-20 in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