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和散景玩遊戲- 5 個對初學者的小錦囊

作為攝影愛好者的你,我們相信你一定有在網上看過 Bokeh (散景) 這一個字。你可能還在猶豫這一個字的發音,也可能在學習如何拍攝迷人的散景。這是我們對攝影初學者的五個小錦囊,讓你可以使用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和迷人的散景玩遊戲,部分的小錦囊也適用於其他鏡頭!

由 Daniel Schaefer 拍攝

第 1 步 -使用大光圈拍攝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集合三支常用焦段的鏡頭,而每支鏡頭的最大光圈值分別為:Thalassa:f / 3.5,Despina:f / 2.8 和 Proteus: f / 4.0。如果你想獲得夢幻般的散景效果,請使用鏡頭的最大光圈拍攝(f /數值愈少,光圈愈大),令景深範圍較淺,讓焦點輕易落在主體上。

第 2 步 -留意你和主體的距離

你越接近你的主題,背景就會變得愈模糊。 在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中,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為: 0.25m / 9.8”(35mm),0.4m / 15.7”(50mm)和0.8m / 31.5”(80mm)。由今日起嘗試向你拍攝的主體再行近一步,拍攝出美麗的散景效果。

第 3 步 - 找一個美麗的背景作虛化

除了使用大光圈拍攝之外,你也需要尋找一個適合的背景作虛化!在繁忙的城市中尋找線條復雜的背景,例如花卉,綠葉等等。請記住,背景的物件和線條愈復雜,散景效果就會越好!如果您在夜間拍攝,你可以嘗試運用街上的霓虹燈和燈光作為背景,一點點的光暈散景效果一定會令你十分驚喜的!

照片由 Daniel Schaefer ; Brian Bruno 拍攝,模特兒: Lior Allay

第 4 步 – 專注你的前景和主體

尋找一個美麗的背景作虛化固然重要,但你拍攝的前景和主體也不容忽視 。嘗試令主體配合柔和的散景效果,讓觀眾沉醉在夢幻的氛圍中!

第 5 步 - 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光圈片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特設專用的投放式光圈片,你除了可以使用這個鏡頭系統拍攝出迷人散景之外,你更可以令散景呈現不同的形狀。

照片由 Kevin Wilson 拍攝

看來你們已經準備好拍攝美麗的散景效果了!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或者到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 選購最出色的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吧!

2018-03-18

Neptune Convertible Art Lens System

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擁有一組三鏡鏡頭組合、兩個不同光圈系統,以及無盡的創作可能。只要轉換三支前鏡鏡頭,你可以固定焦距 35mm、50mm 及 80 mm 拍攝。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輕巧便攜,是你的相機袋中唯一所需!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版本選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