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教學】三個「從早拍到晚」拍立得創意玩法

早前編輯與友人帶上了 Lomo'Instant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機到西環貨運碼頭拍攝。當天的陽光有點微弱,不過也能從下午拍到夜晚!這篇文章將教你 3 個使用重曝 MX 與長曝功能的玩法。

1 + 1 簡易重曝

西環貨運碼頭最常見的,當然是海與不同顏色的汽油罐!先以 0.6m 焦距拍下朋友的樣子,再拍大海。或者可以請友人站在帳篷下,向日光方向拍攝,形成剪影,再拍下色彩繽紛的汽油罐。

三重人像重曝

利用 Splitzer 分割器 拍攝兩個自己,這個技巧應該不會難到大家吧?當我們嘗試在竹槓前,使用 1-2m 焦距拍攝後,發現中間還有很多空白的位置。因此我們把 Splitzer 取下後,再以 0.6m 拍下大家的大頭照,讓照片呈現 3 個人像,更有趣!

小貼士:使用 Splitzer 分割器 拍攝時,可以把主體放在構圖的旁邊的位置,讓第 3 次重曝的時候有更多空間!

長時間曝光-光軌人像照

閃光燈只能照亮 1-2m 的影像,入夜後很難拍攝?使用長時間曝光模式(B)吧!除了拍攝車的光軌外,其實長時間曝光模式也可以在低光環境下拍攝人像!

請確保閃光燈已開啟,把相機面向有街燈的方向。按著快門,拿著相機畫一圈或向旁邊掃過,最後鏡頭對著拍攝主體,放開手指頭關閉快門,閃光燈閃亮後,便完成有光軌效果的人像照了!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3-02 in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