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Piggy 的抓拍遊記

「拍攝,好像是我的一部分,不假思索的隨手拿起來就拍。適處於孤獨,心將異常敏銳,所以喜歡一人走上街,觀察四周正在發生的事以及畫面。」——Piggy

去年,到訪過香港的小朱跟我們分享了以 Petzval 58 鏡頭 在港及 綠島 拍攝的情況《 當興趣成為習慣 》。今天,他再以新的底片相機 Lomo LC-A+ 拍下日本長野縣旅遊時的分享及記錄了在台灣平時生活的畫面。


抓拍遊記

「旅遊時拍的,選擇用黑白片使畫面更為純粹些。」

距離上次分享原來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我們問小朱最近都在忙些什麼。他是這樣說的:「正在思考未來並忙碌於製作畢業專題,以及在繁忙中用相機記錄下自己所剩不多的學生生涯。」

有天,小朱忽然私訊小編說想要買一台 Lomo LC-A+ ,正當小編還在猜想背後原因之際,他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相機給買下來!究竟為什麼他想要這台相機呢?

「因為欣賞的攝影師都拿 Lomo LC-A+ 拍照,想模仿他的風格,可是完全行不通。(笑)」

當然呢!每個人都有自己不一樣的風格。

看著小朱為大家帶來的旅遊抓拍,不知道大家又有什麼感覺呢?


日常的抓拍

再為大家分享一些小朱的日常抓拍。

「即使只是被朋友拍照,路過某處,和朋友抽個煙, Lomo LC-A+ 隨時都能讓我記錄當下並且創作。」

剛才提到,小朱是受到欣賞的攝影師的影響才購入 Lomo LC-A+ ,那不知道後來使用後的感覺如何呢?

「雖然初衷是想用來模仿他人的風格,但後來就照著自己的步調和喜好來拍,發覺他跟我相性意外的好,體積小能隨時帶上無負擔的拍攝。估距對焦使用起來也非常直覺,可以預測下個畫面的距離,拿起來就拍。我又很蠻喜愛重複曝光的,擁有重曝功能的隨身機可不多呢!」

最喜歡的作品

「觀察人與空間,建築或是自然地互動是我在校導師常提醒我的,也是我拍攝時會注重的面向,試圖從和諧且真實的世界中找出那有趣的瞬間。」——Piggy

然後,我們也問了小朱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怎樣的人?覺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想做的夢,故此,成為一個自己也想做的人便很重要了!

「懂得生活且能適當的出外流浪的人,能去更多的地方聽更多的故事,拍下更多真實的瞬間。最後能尋根,了解自己,拍下自己的故事。」

「對於未來其實沒什麼明確的規劃,但心中有個想法:我希望能拍下關於家鄉及我自身的故事,並時常出遠門走走,適時地與家保持些距離。這樣才能更清楚自己該拍什麼或記錄下什麼。」

以上,感謝小朱為我們的分享。也祝願小朱能夠向夢想一一進發。若是喜歡小朱的作品,可追蹤他的 Instagram ( Piggyjue )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03-28 in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