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文藝女生 Krince 的隨拍分享

現正就讀大學一年級的 Krince ,常出現在不少攝影師的鏡頭下。私下的 Krince 也非常喜歡攝影,中學時期更是 Lomography 的用家!現在多用底片單眼反光相機拍攝,這次試用簡單直接的 Lomo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立即看看她的作品與分享!

1. 你好 Krince!可以先向我們的社群成員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呀,我是 Krince,身邊朋友一般都叫我可怡子,因為我天生臉色蒼白而被人以為是日本女生(笑),今年大學一年級,在讀香港大學文學院,是一個樣子普普通通,成績也普普通通的大學生。平時沒事做的時候就會拿相機出去亂拍一通,是低成本的娛樂,哈哈。

其他攝影師拍攝 Krince 的作品。

2. 與底片相機相遇的故事是?

大概是中三的時候因為見到師姐影底片,覺得色調好特別,我很小的時候就懂得用 Photoshop 與 Lightroom,但卻發現怎麼調也調不出底片的獨有顏色與質感,所以就想試一下,誰知道就泥足深陷不能自拔了,哈哈。第一部買的底片相機是 DIANA F+ ,因為比較便宜可以小試牛刀一下。然後又買了一個即影即有機背給它,這樣就可以拍 Lomo 色調的即影即有,慢慢地就越來越沉迷,後來買了 Lomo LC-A+ ,再後來就買了底片單反。每個週末都會四處去拍照,但通常都是自己一個毒毒的出去拍,畢竟那時候拍照還沒成為大潮流的興趣呢。

Krince 以她的底片相機拍攝的作品。

3. 有不少的攝影師也曾找你做模特兒,其實私下,你喜歡被攝還是拍別人?

我一般都是跟朋友出去拍,所以比較多都是你拍我一下我又被你咔嚓幾張這樣,以前更喜歡被拍多一點,畢竟小女生都想自己可以多幾張漂亮的照片哈哈。但現在就開始喜歡幫別人拍照,看著他們在我的鏡頭下有不一樣的神色,這讓我覺得很有成功感。時間慢慢過去就變得,只要讓我可以拍照就好,能夠拿起相機就已經很開心了。題材方面其實我偏向什麼都拍,個人風格都在摸索中,但自己比較喜歡素淨一點的色系,也希望照片可以給人平靜自若的感覺。

4.多使用單眼反光相機的你,使用即棄相機有沒有不習慣的地方呢?你覺得即棄相機怎樣?

絕對有呀!因為底片單反都要自己設光圈快門,又要自己對焦,現在變得什麼都不用管了,忽然輕巧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彆扭呀,哈哈。但即棄相機最好的地方也許就在於這個,你什麼都不用自己調,只需要好好感覺當下的情緒就夠了,感覺到了就馬上按快門拍下,完全是「Don't think just shoot」的體現,很有趣呀。

Krince 以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拍攝的作品。

5. 這次帶上了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到那裡,拍攝時有沒有什麼趣事發生了?

這次我和它去了深灣和樂富配水庫拍攝,有好幾張都是朋友幫忙拍下的,最記得他們每次都會神色凝重地問我:「真的什麼都不用設定嗎?」我說是呀,他們還是很難以置信的樣子。因為以前用底片單反拍攝的時候我都要跟他們講解很久這台機子怎麼用,他們大概也是沒想過原來底片相機也可以這樣易玩吧!

Krince 以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拍攝的作品。

6. 如果再為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上片,你會帶它拍攝什麼呢?

我想我會帶它拍攝自己住宿舍的一些生活片段,哈哈。其實一直都想拍一下生活照,但總是覺得拍自己家裡沒意思,也不能總是自拍吧。如果把它帶回宿舍,快拍室友睡醒的樣子、從窗子看出去的日落日出、電梯大堂擺得雜亂無章的袋棍球棍、樓下遛狗的外國人......我想應該很有趣呢!

Krince 以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拍攝的作品。

謝謝 Krince 的分享!


Lomography 全新產品 Simple Use Film Camera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預載了別具特色的 Lomography 底片,讓你一打開包裝即可拍攝。相機只有口袋般大小,而且內置閃光燈。 Lomo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備有三款底片選擇,包括彩色負片、黑白底片及 LomoChrome 紫色負片,是探索創意底片攝影的不二之選!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或親臨 Gallery Store 選購!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2-27 in #people

Lomography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這款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的彩色負片,為成像帶來鮮豔色彩外,還擁有閃光燈功能、顏色濾片,更可重新上卷重覆使用,是一部性價比和可玩性極高的菲林相機!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