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糙、模糊、失焦的美學:Meg Hewitt 的 "Tokyo is Yours" 攝影計劃

引領時代的悉尼攝影師 Meg Hewitt 在她的攝影計劃-Tokyo is Yours 中,以高對比黑白的風格拍攝了東京城市的熙來攘往。

"Tokyo is Yours" 於東日本大地震後開始拍攝。這個攝影計劃集合了 Meg 在日本首都東京所學到的一切。在 " Tokyo is Yours "中,所有照片都是以高對比黑白的風格拍攝,以最單純的反映人性,人類的關係和記憶等等。把模糊感、高反差及粗顆粒的黑白照片風格再度呈現於大家眼前。

在這個攝影計劃中,所有照片都是由 Meg 自己進行沖曬。由於她沒有太多的金錢購買彩色底片和其他額外的支出,她索性把自己的浴室改裝成黑房。

看到這個相集,這些高反差的黑白照片或許會令你不自覺想地起一個攝影大師。沒錯!就是森山大道 。可是 Meg 的照片更帶一點奇異的味道,會帶給你一種抽離現實的感覺!

在日本,很多無生命的東西就好像有生命的。在火車月台上有你會聽到像鳥鳴的警號聲,在洗手間裡,你就會到電動廁所板在和你說話。當你向某人展示一些東西,他們都會很專注去聽你說話。如果你看著人們交換名片,就用兩隻手完成,每個人在放下之前仔細看著卡片。 在日本,你必須放慢心情,我覺得日本人真的有禮貌。

請繼續留意我們稍後和 Meg 的專訪,與此同時,歡迎到她的個人網頁Facebook 或者是 Instagram 留意她更多的作品!

written by Ciel Hernandez on 2017-11-14 in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