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攝影,靈感是生活每一點的快樂-badkit

碰到有趣的事情比好的攝影技巧更難得,底片相機還是要每次出街都帶上。

Credits: badkit

badkit 的作品大多是你我日常看見的風景,例如街角的生果店、有點遙遙欲墜的招牌、公園裡玩耍中的小孩與情人的背影。愈平常不過的事物,愈能讓讀者引起共嗚。除了攝影外,他還喜歡繪畫創作,兩者都是「感覺」主導。立即閱讀訪問,了解他對攝影與畫畫的看法。


1/ 你好!可以先向我們的讀者簡單介紹自己嗎?

我喜歡躱在一邊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喜歡攝影下,日常的空間、人物被鏡頭擷取下來時,顯出的夢幻或細緻。

Credits: badkit

2/ 你的名字很有趣!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你叫 badkit?(莫非是壞小孩的意思?)

兒時太貪玩、太調皮,家中的長輩用家鄉話幫我取了一個花名。後來在網絡上發佈自己的作品時,要取一個代號,索性就將這個兒時取過的花名直譯為英文。不太順口,但至少多一重意義。

3/ 什麼時候開始底片攝影?第一台相機又是那一台?

2013 年開始底片攝影。第一台相機是 La Sardina Moonassi Dream Edition 。其實自己一直有留意 Lomography 的產品,一直也想買一台底片相機。當年認識現在的女友。那年大家想互相想送一份禮物給大家,巧合地大家想到的竟然都是 La Sardina,而且是 MOONASSI 特別版,結果 La Sardina 就成為我第一台擁有的底片相機了。之後就是用 Olympus OM-10 ,現在主要用 Olympus OM-1

Credits: badkit

4/ 最常用或推介的底片是?

彩色負片的話最喜歡用 Agfa Photo Vista plus 400 Color 。我自己很多相片都是用它拍下的。色調偏暖、偏濃讓相片看起來很有質感。黑白的話比較多用 ILFORD XP2 Super 40 。沖洗快速讓我不用等得太久。

Credits: badkit

5/ 拍攝的靈感來自?

靈感主要來自生活每一點的快樂、驚喜。我没有特定的拍攝主題。總之每次放假大多會帶備底片相機在身邊,確保自己不會遺留下生活中每個值得紀錄及保存的時刻。

Credits: badkit

6/ 除了攝影你也喜歡畫畫呢!可簡單介紹一下你的作品嗎?

我的作品多是依據自己的心情而畫的。很多時都是工作後,回到家畫的。多半是繪畫自己的心情或心理狀態,當這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參照的多是依據我收藏的照片或圖像。

7/ 你覺得繪畫與攝影有什麼相似與不同的地方?運用兩者創作的分別是?

攝影對我來說是很着重當下的感覺,感覺對了就拍下來,然後就静待相片沖曬出來的效果。繪畫是要一段時間消化自己的感覺,然後讓感覺在腦海中成像,再用繪畫表達出來。雖然兩者的創作過程不同,但「感覺」的運用都很重要。對我來說兩都最大的分別是攝影是利用外在的客觀環境、人或事去創作,繪畫是利用自身主觀的感受去豐富創作。

5/ 請分享一張目前最喜愛的攝影作品!

這張是我其中一張喜愛的作品。這是坐在往長洲的船上拍下來的。一個外藉的小女孩剛好站在船舷邊,帶些許期待地望着快將登上的離島。這個畫面好有意思。

Credits: badkit

6/ 最後,有沒有底片拍攝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我想碰到有趣的事情比好的攝影技巧更難得。底片相機還是要每次出街都帶上。

Credits: badkit

謝謝 badkit 的分享!按此 閱讀更多本地底片攝影愛好者分享。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底片攝影點滴,歡迎上傳底片照片到 www.lomography.tw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底片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11-04 in #culture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