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與駐英攝影師 Eden Carter 一同到冰島看山,看海,看世界

駐英國攝影師 Eden Carter 拍攝冰島崎嶇和荒涼的風景,照片帶來平靜的感覺。 他利用 全新配方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進行測試,與我們分享這卷底片的魔力。

Eden Carter 自白

我是 Eden Carter ,喜歡發掘肉眼看到以外的風景,以一種別人看不到看到的方式捕捉山景、海洋和世界。過去十年間,我以底片和數位作為媒介,在歐洲各地旅行,拍攝了我最喜愛的作品,發佈到我的個人網頁網站 EdenCarter.co.uk 上。最近我也出版了一本攝影集 Icelandic Dreams ,把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拍攝的作品收錄當中 。

有關這輯作品

「冰島是一個神秘而擁有無窮大自然力量的地方。山和海的交錯與流動,以及時間和光線創造這吸引的氣氛。當我了解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的特性後,我刻意尋找瀑布和山地的場景,具有對比度高的紋理、顏色和質感,從而突出了底片的複雜性。」

新版 Lomochrome Purlpe(左) 與舊版 LomoChrome Purple(右)分別

Eden Carter 眼中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新舊配方的分別

「顏色的改善是最大的進步!以前你會發現有些照片缺乏對比度或較少的顏色變化,現在這新配方得到改進,絕對是完美。令人興奮的是照片發展成完美的紫色調,特定的顏色更使底片魔力增強,我必須承認這些底片已經成為我的新寵!」

有關底片攝影

「個人而言,每張底片作品比數位照片更有價值,有限的曝光使我更進一步找到合意的捕捉。 我是一個擺脫平凡攝影的人,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幫助我實現在作品中尋找的夢幻。 我喜歡所有形式的攝影,但在底片攝影中,我會獲得更大的滿足感。」

Eden Carter 接下來的計劃

我期待著帶幾卷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飛到一個新的目的地。挪威一直在我的名單之上,山脈、湖泊和峽谷正是我希望前往的地方,在下一本攝影集可能會繼續專注於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底片 我也開始和更多的攝影師合作,所以也很期待會有新的嘗試。

感謝 Eden 的分享,喜歡 Eden 的作品的你,可前往他的 個人網頁 欣賞更多。


伸延閱讀


Lomography 全新產品 Simple Use Film Camera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預載了別具特色的 Lomography 底片,讓你一打開包裝即可拍攝。相機只有口袋般大小,而且內置閃光燈。 Lomo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備有三款底片選擇,包括彩色負片、黑白底片及 LomoChrome 紫色負片,是探索創意底片攝影的不二之選!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或親臨 Gallery Store 選購!

2017-09-07 #people
Ka Sim Lam 翻譯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