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動販賣機的孤高優雅

大家去日本旅遊時,有刻意「光顧」自動販賣機嗎?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裡,能夠喝一口自動販賣機的熱粟米湯就是無比的幸福。

總覺得如果沒有自動販賣機填滿每一個空間,日本的城市都不會完美。這些便利的販賣機可以在每一個角落都找到,甚至是在山頂!攝影師 Eiji Ohashi 在日本記錄了這個匪夷所思的自動販賣機位置。

Roadside Lights © Eiji Ohashi

自動販賣機已成為世界各大城市的基礎設施。 談到自動販賣機的數量,美國絕對遠超日本。然而,這機器在其他地方都不像日本那樣具有標誌性和吸引力。這似乎是一個瑣碎的事實,但這機器的象徵意義其實更大。

當 2011 年的大東北地震襲擊日本海岸後,自動販賣機列在首批重置項目之一。 Eiji 認為,人可以在沒有自動販賣機的情況下生存下去,但它為人們提供非常重要的便利。 自動販賣機更可以在郊外地區例如,例如山頂、看似幽靈的城鎮、荒廢的道路等等找到。

Roadside Lightts © Eiji Ohashi

在 Eiji 所生活的北海道,冬天特別嚴峻,暴風雪是他們生活中最大的挑戰之一。當然,不便之處在於到雜貨店或商店購買熱飲的危險性。 像 Eiji 這位老年紳士,這可能是一大挑戰。 因此,Eiji 只需要找到最近的自動販賣機,不再需要走得更遠,在最困難的情況下享受舒適的體驗。

這就是 Eiji 對自動販賣機在一個積雪的夜晚非常著迷的原因 - 這是在黑暗、寒冷的時光中唯一溫暖和光明的源泉。

Roadside Lights © Eiji Ohashi

欣賞更多 Eiji 的照片,可到他的 個人網頁 了解更多。

2017-08-24 #plac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