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義文系女生Gabriella 的工作日常

楊芳慈 Gabriella 是一位可愛的女生,急性子的她,攝影作品大多都離不開生活裡一些有趣、荒誕或是玩樂的事情。當初認識芳慈時,她還在義大利當交換生,不過她以 Lomo'Instant 拍立得 拍下了許多許多的異國之旅的美照,還跟我們分享了在 義大利的所見所聞 。現在,她已經回國繼續書了。早前,更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為我們走訪台北街頭,把我們帶到她工作的環境裡。

Ray Lin 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拍下的芳慈

在台灣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唸四年級的 Gabriella 因為喜歡拍照記錄生活,便先後買了第一台底片相機 Diana F+ 及兩台 Lomography 的拍立得。自此,拍立得們就成了 芳慈 生活裡離不開的小夥伴。目前,她也在台灣一家叫 Piccola Botega 的義大利餐廳兼職。

左:在 Piccola Botega 的休息時間;右: Piccola Botega 的燈

為什麼會選擇義文系?「之前考完學測才知道有義大利文系,但因為學測沒考好,考了指考之後才被分發到義文系。我原本其實想讀法文系,因為我覺得法文超浪漫,但分數沒有到法文系的標準所以就讀了義文系。去年在義大利交換的時候,我順便去了法國跟西班牙玩,才發現義大利才是我的真愛!不管是生活的步調還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還是義大利最可愛阿!」 原來, Gabriella 是在誤打誤撞之下才會唸義大利系,幸而她在唸書的過程上墮入了義大利的愛河。(笑)

左:Shao Tzu 的重曝練習;右:Ray Lin 的重曝練習- Piccola Botega 和廚師克哥

剛才提到, Gabriella 目前在一家義大利餐廳工作。她還說這是餐廳開店以來,除了家以外待最久的地方。不知道她是因為什麼的緣故在裡面工作呢?「之前有一個學姐在這邊上班。因為會義大利文的關係,有學姊介紹了我學姊上班,後來我學姊又介紹我,一個接一個來上班的感覺!哈哈!但我現在是在華山裡的分店 Piccola Botega 上班,也帶著我的同學們邊上班邊練習義大利文。」

左:廚師克哥;右:小波最帥的廚師 Shao Tzu 先生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好奇 GabriellaPiccola Botega 工作多久了。「去年九月剛回台灣之後,大概十月中被學姊介紹去 Piccola Botega 上班。今年十月也要滿一年了(老闆該加薪了吧~(⁎⁍̴̛ᴗ⁍̴̛⁎)」問及 Gabriella 工作時的搞笑有趣事,她笑說她每天都在出糗。「我左手中指有刺青。有一次有一群義大利飛行員來聚餐,吃飯之後大家在餐廳外面拿著小酒杯跟老闆聊天,我拿著托盤去收空杯。突然有一個飛行員跟大家說我手指有刺青,叫我給大家看,但我完全忘記我手上有一盤杯子直接抽出手指,結果整盤八個杯子掉在地上!我的心跟老闆的面子也一起碎了,直接被老闆用眼神殺了五百次,但那些飛行員人超好,還開玩笑叫個叫我秀刺青的人付錢,我只能中指(刺義大利文的對不起)跟老闆道歉。」

左:偷跑到樓上拍 Wedding 大合照;右:Wedding Day

喜歡攝影的人都有不一樣的拍攝習慣。於 Gabriella 而言,攝影是一種生活方式,讓人生過得比較慢一點。「不管是拍立得可以直接顯影讓你保存當下,或是底片相機等你洗照片出來又重新帶你回到拍下照片的瞬間,都是一種讓人生走慢一點的生活方式。」 Gabriella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在店內為婚禮拍攝就覺得很有電影風格。

左:新生橋下的滑板男生們;右:「新生橋下很多高手,我不敢練習。」——芳慈

除了工作的地方以外, Gabriella 還把我們帶去了新生橋。「那是我每次上班都會經過的地方,大家都會在那邊滑板,但最近他們在整修有點難過(嗚)。」原來 Gabriella 很喜歡台灣的小巷子。她說:「像中山站那裡有很多咖啡店跟賣古著的地方,時間在那邊感覺過得特別慢,而且小巷子很多就會很容易迷路,我最喜歡迷路了!感覺可以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聶永真 在《 不妥 》當中提到「不喜歡拍照,因為按下快門的瞬間,意味下一秒我將失去這一刻。」所以,「在失去這一刻的我們」是我建議大家拍攝的時間。至於我的拍攝心得嘛,如果想著底片很貴而不敢按下快門,那這些美好的瞬間就會跟著猶豫一起消失了喔!所以 Don't Think Just Shoot!

左:脊椎側彎滑板少年;右:「我想交一個會滑板的男朋友。」——芳慈

假如有細看相片 Caption 的讀者們,可能會發現芳慈說想要一個會滑板的男朋友!究竟是為什麼呢?會是脊椎側彎滑板少年嗎?「哈哈哈哈哈哈笑爆,也沒有特別想交啦!但是我比較喜歡兇一點的男生,像是過馬路有些男生會提醒你要走內側,然後把你拉進來。但是我比較喜歡直接把我拉進去說很危險欸那種。應該是一種被虐狂?」假如你剛好又會滑版又兇的話,可以注意喔!(噗)

問及 Gabriella 對於未來的計劃,還年輕的她坦白說:還沒有。「雖然大家都在提醒我明年就要畢業了,但我應該會繼續待在 Piccola Botega 賺一大筆錢順便練習義大利文。之後或許回去義大利讀書或是玩一下代購賺錢吧,但要讀研究所還是回 Siena 讀語言學校重溫舊夢還不知道。要跟相機一樣活在當下阿~(幫自己找藉口」

左:華山街頭藝人;右:Paul Smith 展覧

芳慈想跟工作夥伴說的話(看不懂):

"Imparate italiano! Dio cane lavorate al ristorante italiano dovreste impararlo capite?"——Gabriella

以上,同樣喜歡攝影的你,和義大利文化的你,不妨也到 Piccola Botega 走走坐坐。再次感謝芳慈的分享!


來到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flyingV 募資計劃的最後幾天,為大家也重溫一下這台相機的特點。

Lomo'Instant Square 是世上首台全 Analogue,使用 Instax Square 方形底片的拍立得相機,備有專為拍攝超級銳利的照片而設的 95mm(相等於 45mm)玻璃鏡頭,一鍵搞定的高階自動曝光模式,以及所有 Lomography 標誌性的創意功能。只要換上專用 Instant Mini 拍立得機背,更可以拍攝 Instant Mini 格式底片!立即選購 Lomo’Instant Square 與其他精選攝影配件。「Be there and Be Square」,不見不散!

【詳細教學】如何在 flyingV 加購配件!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7-09-30 in #people #places #gabriella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