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25 週年呈獻】25 件我們學會的事(一)

自 Lomographic Society International 成立以來,已走過 1/4 世紀。歲月流逝,我們又從中學到什麼?25 歲的我們,正值花樣年華。我們或許沒有睿智老人的大智慧,可是這 25 年來,全因有你, Lomography 方可與你留住每一個難忘時刻。25 年來,我們一起走過,希望還有下一個 25 年共你一起。更希望 25 年後,你還在。

1. 不需要「送舊」,卻依然「迎新」

過去 vs. 未來 -或許我們都正經歷/經歷過「誰比較重要」的問題。是「過去」?抑或是「現在」?可是,人生在世,事情真的能夠非黑即白,分一個清楚嗎?親愛的,你要永遠記住,我們總可以擁抱當下。 Lomography 正是如此這般的一個存在。我們為 1960 年代的經典 Diana F+ 加入了現代元素,讓這台標誌性中片幅的相機與大家再會。新舊融合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Credits: lienchen

2. 放膽嘗試,面對未知的風險也無懼怕

成功並無一條固定的方程式。成長從來都是一個不斷經歷失敗卻屢敗屢戰的過程。至於攝影是什麼?攝影是實驗,是記錄,是拍下我們所看不見的風景。站在陌生的國度,冒著無人知曉的風險,你捨得錯過近在咫尺轉角的希望嗎?說不定下一個驚喜就在眼前。害怕踏出舒適圈的你若不放手一試,又怎麼知道外面的風光明媚呢?或許此刻的你正需要 Lomography 獨家研發的 Lomography X-Pro 正片Lomography Redscale 反轉片 ,讓他們伴你體驗底片與人生帶來的驚喜吧!

Credits: natalieerachel

3. 跳出思想的界限

人們常說要「Think Out of The Box」。翻譯過來,就是指要「打破常規,跳出思想的框框」。知易行難,要衝出內心的障礙不容易,從抗拒到釋然從來都花上好一段時間。在攝影的世界裡,我們總是以 4 個 90℃ 角來呈現。誰不知我們還有 魚眼相機 啊?在 170º 的魚眼廣角鏡頭下,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吧!當 Lomography 推出 LC-Wide 相機 (經典傳奇 LC-A 的廣角鏡頭版,更別提具備 120 格式的中片幅相機 LC-A 120 )及可拍攝影片的 LomoKino ,現實的界限可是正在擴充著!原來攝影不只是一個有著 4 個 90℃ 角的畫面,還是圓形,也是廣角,更可以是影片!嗨,你有想過與我們一同踏上攝影的旅途嗎?

Credits: dakadev_pui

4. 攝影格式無分大與小

即使在攝影世界裡,也有著純粹主義者。他們提倡運用純淨的攝影技術拍攝出最真實的存在,形成一種獨有美學。攝影重要的從來都不是器材、工具或格式;而是拍攝者最純真的想法。唯有相知,方得會意。惟有一片真誠,方可感動人心。傾聽內心的聲音,透過雙眼,成就你眼中的世界。由手掌般大小的 110 相機 ,至全景 Belair 相機 ,你還要再考慮嗎?

Credits: dida

5. 有時候,簡單就是美

最初的快樂源自簡單的生活。站在瀑布下,看著飄散的小水點,忽爾,一道彩虹悄然而至。此時,身邊的那個他笑逐顏開。這會是你所追求的幸褔嗎?每天平凡的回家路上,竟見路邊長出了一朵小黃花。大自然的美,是世上任何事情都不能所媲美的。有時候,所謂濾鏡、閃光燈、重曝,其實通通都不用上。何不靜靜地坐著,感受那動人片刻呢?

但願你都能夠快樂像最初。

Credits: jennson

你呢?過去那些年來,你有什麼值得分享或是記錄的事嗎?在留言寫下來與我們分享吧!


在 Lomography 誕生的第 25 個週年,我們正在舉辦一系列以不同國家為題的 攝影比賽 。你已經把作品提交了嗎?勝出作品不但將以 LomoWall 方式於世界各地不同角落展出,更會競逐全球最大型創意與實驗性攝影比賽-- TEN AND ONE Annual Lomography Photo Awards 中的年度特別類別。想知道更多有關 Lomography 誕生 25 週年的活動資訊,請密切留意我們的社交網站。

相關文章:
慶祝 Lomography 成立 25 週年
Lomography 25 週年呈獻-拼出屬於你的 LomoWall!
LomoWall 是什麼-該如何拼出來呢?

2017-07-19 #culture #25thanniversary #25yearsoflomography
Ka Sim Lam 翻譯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