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攝影師 Harimao Lee 的色達及稻城亞丁之旅

比起攝影師 Harimao 其實更喜歡城市探索者這個稱呼,不過這次他不是拍攝城市街景,而是到了位於地四川的色達及稻城亞丁旅遊。由於這次是包車旅遊的關係,他帶上了所有涵蓋風景、人像,到遠攝的鏡頭,亦帶上了 Petzval 58 鏡頭 同行。立即看看他的照片與分享!

以 Petzval 58 鏡頭拍攝

色達及稻城亞丁

這一次旅程主要是去兩個地方 – 色達及稻城亞丁,但由於為了比較容易克服高原反應的問題,我們選擇了由較低海拔的成都出發,再慢慢開車上去較高海拔的地方。色達是我們必須要去的地方,色達是一個佛學院,同時亦有很多喇嘛住在這裡,而依山而起的紅色小屋是色達的象徵。而稻城亞丁就是四川省內另一個地方讓我們好感興趣,它以「藍色星球上最後一片淨土」作當地的宣傳口號,以雪山與大草原的風景為主,我們去亞丁都是看雪山為主。

以 Petzval 58 鏡頭拍攝

同行攝影器材

這一次因為包車的關係,基本上我都不需要重量的問題帶了我所有的鏡頭以涵蓋所有的焦點包括 16mm、35mm、50mm、70-200mm、135mm 以及 Petzval 58 鏡頭 ,所以基本上從風景、人像,到遠攝的主題都能夠拍攝,唯一考慮的地方會是每次下車時需考慮帶上什麼鏡頭,然後其他的會放在車廂內。

以 Petzval 58 鏡頭拍攝

一段經歷了四季的旅程

說到最難忘的地方莫過於是沿途的風景。其實我們在車上的時間應該是多過車外的時間,因為四川是一個很大的地方,我們去不同的地點也要花費很久的時間,例如從成都去到稻城亞丁已經要花費差不多一天半的時間了,而從稻城亞丁到色達也是差不多一整天的時間,所以看著沿途的風景就是我們在車上「解悶」的事,只要一看到很美的風景就會叫司機停車讓我們下車拍一拍照,順便鬆一鬆筋骨。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經過一個叫海子山的地方,周圍都是很大的碎石,感覺就像外國公路上的荒原一樣,然後過了兩天後,我們需要再經過海子山的時候,發現這裡已經變了成一大片的雪地!完全經歷了春夏秋冬,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兩天內。那一刻,我們就像小孩子一樣,從車上跑了出去,撿起一堆雪扔去對方,我想簡單的快樂就是這樣,同時又令我們十分難忘。

在其他鏡頭下的稻城亞丁

最漫長的等待

不過旅程中,除了有快樂的回憶,辛苦的當然也少不了。在我們從色達回程到成都時,我們早上 10 點出發,預計會在晚上 9 點左右到達成都,一開始就也很順利,沒有什麼塞車或者意外,但差不多去到成都近郊的高速公路入口時,車龍就開始出現,原來我們回來成都的那天是內地公眾假期的前一天,所有高速公路都會免費開放,所以高速公路就非常多車到不敢想像,結果這個情況持續了差不多四五個小時才到達成都,到酒店時已經凌晨1點多,算是我人生經歷的最長一次塞車了。

以 Petzval 58 鏡頭拍攝

使用 Petzval 58 鏡頭的小貼士

我帶了這支鏡頭經歷了 9 日 8 夜的旅程,最喜歡它的原因當然就是旋轉散景的優點,它與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不同的地方是可以控制旋轉的強度,這樣我可以根據我當時的構圖作出調整,配合出最佳的散景。除了散景之外,同時它在拍攝逆光時所產生的光斑也挺特別,為相片加入特色。基本上,我都主要使用最大光圈片來使用以展現最大的光圈。特別留意的是,旋轉鏡頭比較容易構圖,只要將拍攝主體按排在畫面的中間已經就以最大的銳利度聚焦在主體上,而旋轉的散景亦會圍繞著主體。

旅程以外用 Petzval 58 鏡頭拍攝的人像作品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8-03 in #people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