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Jupiter 3+ 鏡頭】Vicuna 的布基納法索之旅

如果你未聽過 Vicuna 的名字,現在可趁機認識一番!這位熱情的成員收藏著很多特別的相機,還有會讓人一看再看的 LomoHome!這次,他帶同 New Jupiter 3+ 鏡頭 帶我們前往位於西非的 布基納法索 ,開展非凡之旅!

© Vicuna

1. 這次試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拍攝體驗如何?

這是一個超棒的體驗!鏡頭不但美麗,而且輕巧、完美,非常易於使用。

2. 對這顆鏡頭的第一印象是?

簡直是一見鍾情! 鏡頭的復古銀色外表給我深刻的印象,感覺定能夠用它拍下一些獨特的照片。M39 / LTM 接環意味著你可以把它安裝在舊相機上拍攝,也很容易配上現代的 M 接環相機上。

3. 你最喜歡它甚麼地方?

我喜歡光圈環的順暢,它允許你以非常直覺的方式拍攝。扭動對焦時沒有任何停頓,讓你把握最佳曝光和景深。對焦環也非常俐落,而且精確。

4. 你用甚麼相機配上 New Jupiter 3+ 鏡頭

我嘗試過將鏡頭配在 3 台不同的相機上。 LTM 接環的 Canon P 相機是最合適的,因為你只需簡單轉上它,銀色的鏡頭完全匹配相機的復古外形上。取景器具有 50mm 框線和 1:1 的比例,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我也嘗試了把鏡頭配在 M 接環 的 Minolta CLE 相機上。它們完美地配合,但由於相機的測距長度限制,難以在使用大光圈時對焦清晰,所以個人認為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最後,我最喜歡的是配在 Konica Hexar RF 相機,一台夢幻般的 M 接環相機。它具有很強的功能,擁有非常高的快門速度(高達1 / 4000s)和清晰的取景器:絕對適合配上使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來調教 f1.5 全開光圈!

© Vicuna

5. 最喜歡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地方是?

我瞬間被 f1.5 光圈吸引,更容易拍下美麗而輕柔的散景。

6. 你會怎樣形容使用這顆鏡頭拍下的照片?

畫面非常輕柔,散景總是美麗得令我驚訝。同時,鏡頭對於主體也非常清晰,且紋理獨特,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復古的感覺!

© Vicuna

7. 對你而言,New Jupiter 3+ 鏡頭 最適合拍攝甚麼類型的照片?

毫無疑問,我認為這個鏡頭最適合拍攝人像。50mm 鏡頭的組合、最近的 0.7 米對焦和 f1.5 光圈都是拍攝人像照的完美配搭。 年初我在布基納法索旅行時拍了很多人像,我對這顆鏡頭拍下的人像照感到震驚!同時,我嘗試了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拍攝一些花和自然特寫,也絕無難度。

8. 有沒有使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小技巧可以分享一下?

當你使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拍攝人像或花草時,嘗試專注於一個非常精確和獨特的地方。然後根據相機的最高快門速度調教最大光圈(許多底片相機的最高快門速度為 1 / 1000s,Hexar RF 則為1 / 4000s,絕對可以調較最大光圈)。 這樣你就可以輕易得到最漂亮的散景!

© Vicuna

9. 對新手用家有甚麼建議?

不要害怕,放膽走近和拍攝!

10. 最後,有沒有拍攝小貼士分享一下?

嘗試用這顆鏡頭配上底片拍攝。 在數位相機上使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並不能獲得獨特的紋理和散景。當使用底片拍攝,例如富士Velvia 50 底片,你便會馬上感受到不同之處!


由 Lomography 團隊重新打造的 New Jupiter 3+ 鏡頭 擁有 50 mm 焦距和 f/1.5 大光圈,能為你帶來超乎你想像的銳利效果、極為柔和的影像和夢幻般的柔和散景。 我們找來了多次合作的、小型但技術高超以及致力發展光學的專業技術團隊-俄羅斯光學大廠 Zenit 共同製作。想知道更多有關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資訊,請登上 microsite 了解更多。立即登錄 網上商店 擁有屬於你的 New Jupiter 3+ 鏡頭

written by cheeo on 2017-06-27 in #gear #culture

New Jupiter 3+ Art Lens

由擁有豐富經驗的 Lomography 團隊設計,以及原裝鏡頭的俄羅斯光學大廠 Zenit 打造,New Jupiter 3+ 鏡頭保留了前身的強烈個性和蘇聯的靈魂-成像清晰銳利、平滑、色澤自然,以及夢幻的散景。Leica M 相機、無反數碼及菲林相機適用,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