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與 Lucky 探索新竹郊外

本地攝影師 Lucky (呂盈蓉)喜歡透過影像來說話從而表達內心一些抽象的感覺。早前她曾經為我們分享過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的 經驗 。她的攝影作品充滿著浪漫和細膩的情感。想知道她對現正集資中的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的第一印象嗎?讓我們立馬閱讀她的訪問吧!

拍攝地點: 台灣 新竹台北
使用相機: Canon 7D

鏡頭焦距-左:50mm;右:80mm

1. 哈囉 Lucky,感謝您再次接受我們的邀請!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見到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的第一感覺嗎?

拿到鏡頭的第一個反應有點嚇一跳,因為鏡頭很輕巧,造型也很特別不像一般的鏡頭,小小的,但竟然可以有三個焦段的遞換鏡(都非常輕巧,有廣角、平焦、望遠)!造型光圈片放置的方式也很有趣。覺得非常的適合帶出門玩,因為機動性很高。(尤其對於有帶鏡頭決定性障礙的人來說。)

鏡頭焦距-左上、左下及右上:50mm;右下:80mm

2. 請您多分享一下試用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的經驗吧!

一開始拍的時候,覺得很有趣,雖然在螢幕上看不到光圈上的確切數字,但是可以在轉光圈環的時候直接感知到光圈的開合。在拍攝的時候,實在是蠻佩服它聰明的設計以及方便性。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拍攝一陣子可以很快的反應過來。 Converitble Lens 相當有特色,輕巧好更換,成像風格也與市場上的主流鏡頭不一樣,有老鏡頭的靈魂在,卻更新了許多的方便性。

鏡頭焦距-左:50mm;右:80mm

3. 那不知道您去了哪裡拍攝這輯相片呢?可以簡介一下嗎?

這輯照片大多是在 新竹 的家附近拍攝的,有一些是在台北。我都是在捕捉用不一樣的視野看待身邊常常看到只經過的事物。大部分的照片是在乘車的時候拍攝,也有特地在一些常常經過而覺得很有意思但是往往都錯過的地方下車拍攝。

鏡頭焦距-50mm

4. 使用這顆鏡頭拍攝時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件嗎?如果有的話,也分享讓我們知道吧!

開車離開新竹的時候,有一小段路比較荒涼。雖然旁邊有間小工廠,但是附近並沒有整理的很好,因此旁邊是大遍的鬼針草叢(從小就叫他鬼針草也不知道花名是什麼)。我一直覺得白白無害的花長出刺刺的東西很邪惡,給人一種乍看之下很夢幻但近看很痛的感覺,因此就下車去拍這片鬼針草叢。可能附近很少車會停下來,當我拍完回頭要上車,發現工廠的人排排站在遠方的疑惑看著我,沒有來驅趕,只是觀望,可能以為我在做壞事吧?抑或很納悶怎麼會有人在拍荒蕪的地方......我趕緊把相機丟上趕快把車開走。

鏡頭焦距-左:80mm;中、右:50mm

5. 您最喜歡哪張以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拍攝的相片呢?背後的故事是......?

在嘗試這顆鏡頭的時候,第一張照片便是一張紅色的花。它是在家裡附近工地網狀圍牆上開的扶桑花,那天天氣很陰,扶桑花在一片綠色的地方看起來特別紅。原本是想要從很遠的地方拍,結果在試對焦範圍的時候越靠越近,結果沒想到竟然可以非常近距離的對焦,因此拍出了這張,像在發光一樣的扶桑花梗!

鏡頭焦距-80mm

6. 您喜歡這顆鏡頭的什麼特點呢?

輕巧,好掌握對焦跟光圈範圍。

7. 最後,可以為讀者們多分享一些有關使用這組鏡頭的技巧嗎?

多嘗試不同的拍攝主題。其實這顆鏡頭很有趣,成像可以同時很銳利卻帶了一種霧面的感覺。這顆鏡頭的光圈很好掌控,因為會很直觀的出現在觀景窗內,因此會建議多玩玩不一樣的光圈效果拍攝。另外,我個人認為蠻適合拍人像的雖然我沒拍,因為皮膚拍起來有點像美肌過的感覺。


再次感謝 Lucky 為我們的分享。想欣賞更多 Lucky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她的 部落格

以往訪問:
【Daguerreotype Achromat 夢幻般的成像】喜歡利用影像來表達內心對話的攝影師——Lucky


Lomography 再次回到 flyingV 集資平台,帶來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一個全面並輕巧的鏡頭系統。配備三顆可轉換定焦前鏡,包括 35mm、50mm 或 80mm,讓用家可靠著一個鏡頭系統 走天涯。鏡頭附上特別光圈片,可創造精緻圖案散景的,讓創意任意奔馳。融合兩個世紀的設計,打造優雅、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不論是以底片或數位單鏡反光相機拍攝的攝影新手,還是專業攝影師也能輕鬆駕馭!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備有 Canon EF、Nikon F 或 Pentax K 接環版本。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一個鏡頭系統,三顆可換鏡頭,讓你從此出外拍攝也無憂!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05-18 in #gear #culture #people #neptune-neptuneartlens-lomoartlens

Neptune Convertible Art Lens System

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擁有一組三鏡鏡頭組合、兩個不同光圈系統,以及無盡的創作可能。只要轉換三支前鏡鏡頭,你可以固定焦距 35mm、50mm 及 80 mm 拍攝。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輕巧便攜,是你的相機袋中唯一所需!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版本選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