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攝影師 Khalil Kwok 的 Petzval 58 鏡頭試拍分享

還是大學生的 Khalil,最喜歡以鏡頭去紀錄身邊的環境。同時亦喜歡旅遊,感受當地的文化。是次在不同的天氣與環境下帶上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女生朋友,馬上欣賞他的作品,以及看看他的分享!

關於 Khalil Kwok

大家好,我是 Khalil,是一個大學生,仍在尋找人生目標。

最常用的數碼相機與菲林相機

菲林相機的話是 Pentax 67 ,當年是因為受 濱田英明 的影響,而購入了人生的第一台中幅菲林相機。我很喜歡它簡潔的操作,而且在陽光下很容易拍到有溫度的作品。但閒時還是喜歡帶數碼相機出門,我最常用的數碼相機是 Ricoh GR ,因為 Pentax 67 實在是太重了,我還是喜歡帶一台輕便的隨身相機隨拍,哈哈。

最難忘的一次旅程 ── 西藏

中學時我一直都很嚮往西藏這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結果去年六月在衝動之下決定完成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 ── 到西藏做背包客。我相信這是我暫時最難忘的一次旅程,原因是因為每天也要坐差不多十小時車,而我本來就會暈車浪,大約坐了十天才由成都去到拉薩。雖然旅途中大半的日子天氣都不佳,但沿途遇到很多好人和好事。一段旅程最快樂的並不是看到多少風景,而是感受當地的文化,與當地人交流。

攝於西藏

最喜歡的攝影地點

家附近的地方吧,例如新蒲崗有很多舊式的建築、樂富的公園也有日本的感覺。自從中學接觸攝影以後,我很愛用鏡頭去紀錄身邊的環境。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平時沒有留意到的事物也很美麗,只要多加觀察就可以發掘到。

關於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的照片

這次我主要都是用 Petzval 58 鏡頭 去拍攝人像,都是憑感覺去拍攝身邊的朋友為主。我嘗試了在不同的環境下拍攝,晴天、陰天和晚上,看看這枝鏡頭能夠如何發揮,結果發現它的可塑性很高,在不同的環境下能夠拍攝到不同的感覺。

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煙花那一張。很喜歡它柔焦、夢幻的感覺。

拍攝小貼士

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時可以多留意背景,一些較密雜的背景下較容易拍攝到旋轉效果。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4-20 in #people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