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人氣攝影師 Sean 的大自然人像

在 Instagram 擁有多達四萬多 Followers 的攝影師 Sean 任職國際時裝品牌的市場推廣,工餘時喜歡拿起相機走進大自然。攝影對 Sean 來說是一個可以令他完全放下工作與生活煩憂的途徑;也是一個讓他更了解身邊朋友的方法。是次帶上 Petzval 58 鏡頭 露營、行山,更到了日本旅遊,立即欣賞他的作品!

關於 Sean

正職於一個時裝品牌內的市場推廣。工餘時會選擇離開繁囂的城市,走到大自然裡。

攝影的意義

攝影是一個可以令我完全放下日常生活的途徑;也是一個令我更了解身邊朋友的方法。我所拍的說不上是一種特定的風格,因為我認為自己仍然在學習的階段,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不同的風格。當然,我的目標也就是建立自己的特色,讓別人一眼就看出這就是我拍的照片。平時主要使用 Canon EOS 6D 拍攝。

東京旅遊

雖然日本是香港人最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但其實這只是我第一次到日本呢。而這次日本之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可算是在輕井澤渡過的一天吧。那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但只有攝氏零度。我租了單車打算以此代步,可是到黃昏時還在距離單車店差不多一小時車程,天越來越黑,也越來越冷,幸好最後也能趕在單車店臨關門的一剎那趕到。除此之外,輕井澤的大自然環境很漂亮,也很滿意那天拍的照片。

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的拍攝經驗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獨特對焦系統和散景。在構圖時,我大多會把拍攝主體放在相片的中間,希望以最大程度展現鏡頭的特別散景。亦有時將主體放邊一些,出來的效果則有 dolly zoom(滑動變焦)的感覺!個人來說最喜歡使用 2.8 光圈和最低的散景設定。

最喜歡以 Petzval 58 鏡頭 所拍的照片

在東京淺草寺拍的一張。

接下來的計劃

  • 關於攝影-現階段想創作我的第一個系列,數量未必是很多,但想照片與照片之間有關聯,是一個完整的系列,而不是獨立的作品。
  • 關於工作-在穩定的前提下尋找空間讓自己進行攝影的創作。
  • 關於生活-好好和女朋友準備年底的婚禮。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3-07 in #people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