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香港氣質模特兒張蔓莎的北歐遊

清新可人的 Sabrina Cheung 張蔓莎 活躍於幕前及模特兒工作,私下不但喜歡音樂和文字,更喜歡底片攝影。上年聖誕獲得了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並帶到北歐旅遊。立即看看她的拍立得照片、書選與音樂分享吧!

圖片來自 Sabrina Cheung 張蔓莎 Facebook

關於 Sabrina 張蔓莎

喜歡音樂和文字,曾擔任香港電台主持,並參與過不同歌手的 MV 和不同品牌的拍攝,現活躍於幕前及模特兒相關的工作。現於某網上網誌擇寫專欄 ,也有參與一些填詞的工作。

書選:被討厭的勇氣

從上年開始身邊的密友知道我喜歡看書並鼓勵我分享在 Instagram 。其實很多書都好喜歡,不知道如何選擇啊!但新一年是翻開了一本平常較少看的勵志書,名為《被討厭的勇氣》 ,作者為日本哲學家 岸見一郎 及撰稿人 古賀史健 , 裏面有一句自己特別喜歡的:

「所謂的人生,就像一圈一圈跳著舞,跳著的每一個瞬間,都成為一連串的剎那。」

這一句好像把「人生」這兩字描繪得很美,每一刻都有舞者穿梭的感覺。而最重要的是裏面說出我們要能生活在當下。「活在當下」這四字,大家常說,但並不容易,希望新一年的自己也能做到。

關於底片攝影

我多用的底片相機是 Canon AE-1 ,平常跟朋友外出也會帶 OLYMPUS 的傻瓜機作隨拍。第一次燃燒了最多底片就是大學二年級到波蘭義教的時候。

Sabrina 在波蘭義教與日本旅遊拍攝的照片。

Lomo'Instant 的北歐之旅

這大部份都是今年六七月在北歐拍的照片,去了丹麥,瑞典、柏林、挪威、芬蘭,最記得是在哥本哈根的一個樂園,叫 Tivoli Garden ,裏面好夢幻,連機動遊戲的設計都是很復古的,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樂園,晚上還和朋友一起在樂園看煙花,所以很難忘。還有應該是丹麥哥本哈根中電影 《丹麥女孩》 的拍攝場景,走了一遍主角走過的一條街道,感覺很興奮。

最喜歡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的地方

首先是喜歡她的外型吧,我的那一部是白色的。其次是很輕巧,最重要的是能有不同的小色紙,不同的顏色可以營造不同的感覺。這次最喜歡的照片是在哥本哈根公寓外站在露台的那一張照片,因爲本來就很喜歡有露台的公寓,看到照片會讓我想起那裏的陽光,剛好在露台望出去,是一條河和橋,有時候看到陽光折射在水面上很漂亮,有時候又看到日落前粉紅色的天空,現在想起也很懷念哈哈。

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的小心得

相機與日光的溝通時很重要啊,要選對的模式和懂得運用光線,盡量讓陽光照在照片的主角上。

北歐之旅的配樂

王菲的 《乘客》 和 Sophie Zelmani 的 《Going Home》 ,我貪心地把他們當成一首歌,因為是同一首旋律的中英文版本,所以有時候我會哼著中文,有時哼著英文,有時只哼著旋律。

這是我在北歐的遊歷口裏哼得最多遍的一首歌,因為每一次由一個城市往另外一個城市的時候,我坐在火車和飛機上,都像有一種出走但同時往回家路上的感覺。可能是首次踏足這幾個地方,所以總是期待著下一個城市的風景、下一個公寓的樣貌,心情有點像回到久未拜訪的家鄉。然後當離開一個城市時,雖遇到不同的人,但彷彿離開了,我就只成為他們的生命中的乘客,而他們也是。

如歌詞所提及:
Yes, I'm going home
Going home alone
And your life goes on
So, I'm going home
I must hurry home
So will my life goes on.

我和你終究要回家,而 your life 和 my life 都依然 goes on。這歌簡直就概括了我當時的心情,也特別喜歡這首歌帶給我那平靜的力量。


Lomo’Instant Murano 威尼斯特別版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內置廣角鏡頭,讓你把冬天的風景完整的拍下,加上閃光燈用的顏色濾片,為拍立得照片添上藝術色彩。如果你使用 連鏡頭套裝 ,更可以不同外置鏡頭,增加拍攝趣味!近攝鏡頭可以拍下每一個細節;魚眼鏡頭拍下圓形外框的照片,還有人像鏡頭拍攝完美的人像照。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Gallery Store 擁有 Lomo'Instant Lake Tahoe 冬日特別版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2-03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