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人像攝影師栢寧與溫柔的藍

第一次在 Instagram 看見人像攝影師栢寧的作品,是一張滴著藍色液體的手的照片。大部分人像攝影師大多把焦點放在模特兒精緻的臉龐,他則著重肢體的表達,簡單卻意外的令人著迷。是次栢寧用上柔和透光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下一輯關於藍色顏料與肢體的照片,立即欣賞他的作品。

關於栢寧

我叫 PakNing ,中文名亦是栢寧。很女性化名字,但我是男生。平日過著刻板的生活,放空的狀態會尋找攝影靈感。我是一位人像攝影師。

取自栢寧的 Instagram

第一次拿起相機

第一次拿起相機是家中唯一的菲林相機,什麼都亂拍一通,但整個感覺卻是實實在在的,大概這次經歷成為我攝影路上的一粒種子。

攝影風格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屬於那一種風格,但自己喜歡捕捉拍攝對象的特寫。我希望作品不單單是透過被拍者的面容去呈現,而是肢體及拍攝當時的整個氛圍。

最喜歡的攝影師

川島小鳥

關於是次的照片

關於今次的拍攝,主題都圍繞肢體方面去構思,而我亦想畫面不只得一個元素太簡單,同時亦想構圖保持簡潔。於是我就着手去找不同的道具,例如食物、書或植物等,但我最後選擇了顏料,因為顏料可以做到我是次要求的不搶眼又可以特顯人體線條的效果。尤其顏料流動的特質,會隨着人體的曲線畫過,留低我意想不到的痕跡,令整個畫面有比較大的獨特性。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拍攝經驗

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後,我欣賞這支鏡頭的散景十分獨特。使用者選擇合適自己的光圈片就可以營造特別的夢幻效果。而我認為這支鏡頭配合菲林相機,比數碼相機更佳。雖然在拍攝期間未能即時查閱相片,但相信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容易控制。

接下來的計劃

我計劃在聖誕節前會去一趟日本東京旅行,不過我會採取老友記行程,即是吃美食、散心、看風景,希望可以用另一個方式遊覽東京。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丶充滿電影感丶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丶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12-15 in #people #blue #portrait #hand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