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插畫師許匡匡的初夏 Lomo'Instant 生活

畫風清新可愛的 許匡匡 在兩年半以前曾經在 La Sardina 相機 上作畫,也跟我們分享過她的創作靈感。不知道這些日子以來,她覺得自己有什麼轉變嗎?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拍攝的感覺又會是怎樣呢?就讓我們立馬來了解 匡匡 的近況吧!

Facebook| 許匡匡
Instagram| zitosqu

許匡匡 認為自己在兩年間的轉變

大概是慢慢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和開始認識許多新朋友吧!我喜歡自己獨立工作,但有時也會覺得當自由工作者有點孤獨。這兩年認識了許多作 SOHO(在家上班)的朋友,發現大家其實都會有類似的煩惱。可是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或解決方式,從聊天中可以得到一些解答或療癒,蠻好的。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我喜歡拍朋友們工作時認真的神情。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各式各樣的藝術家、設計師朋友,我很喜歡到各式各樣的工作空間探班,然後把他們拍下。這次 Lomo'Instant 拍立得 生活就到了幾個有趣的創作空間!

左: 星球 Planett 座艙長 Yi-Her 右:插畫家朋友 大宇

大宇 拍攝時,她正在趕圖 (我在一旁干擾她)。 她的工作室位在 台南 的日式老屋中。前陣子我看到一個日本恐怖繪本,那是關於小男孩發現老屋子的樑柱上有可怕的視線。分享給 大宇 之後,她非常害怕!夏季的炎熱立刻一掃而空,我想夏日怪談永遠是最好的消暑良方 (笑)。

認識 Lomography 的經過

那時是被一組色彩濃郁的相片吸引而連結到 Lomography 網站 (那時候還是舊站)。攝影師使用的相機剛好是 LC-A ,對我而言相片的色彩光影充滿了魔力!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認真存錢,買了人生第一台 LOMO 相機。我有一台從大學時代便開始使用的二手 LC-A 。自從它退役以後, LC-A+ 就成了我的最愛!我其實有 10 台 LOMO 相機呢!

第一次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的感覺

我覺得 Lomo'Instant 拍立得 是帶在身邊紀錄生活大小事、保存回憶的好夥伴!

左:和插畫家朋友 裴小馬 的午茶時間 右:自己工作室的小角落和我收藏的小東西

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那是在 台南 工作時,在民宿拍的照片。上午的 台南 實在太熱了!我跟朋友都決定待在民宿,民宿大廳的時鐘很美,時間就靜止在我最喜歡的時間──下午三點。沒有計劃,純粹發呆的下午其實也蠻美好!

匡匡 眼中 5 點 Lomo'Instant 拍立得 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1. 造型很酷
2. 相片迷人的暗角
3. 拍人像會有長高的效果 (笑)
4. 可以依照拍攝題材選擇不同的模式
5. 很喜歡 Lomo'Instant 拍立得 的手感

很酷的造型

匡匡 眼中畫圖、寫字與拍照之間的關係

拍照和寫字對我來說都是可以把觀察到的事物記錄下來的方式。繪畫就比較像是把畫面或隻字片語轉化、拼湊,用自己的畫畫語言去詮釋或表達這些美好。

拍人像的長高效果

對未來的計劃

繪本《 我是一顆小星星

今年出版的繪本《 我是一顆小星星 》由 李光福老師 寫故事、我搭配插圖。這本童書關於特殊孩子想像中的宇宙世界。前陣子為了聯展做了超多顆立體星球。接下來繪本的個展,年底即將在 高雄小房子書鋪 展出,正在努力準備中!第二本兒童繪本也在構思當中,這次不只畫畫也開始嘗試自己寫故事!

高雄小房子書鋪

謝謝 許匡匡 跟我們作出的分享!繼上一次 匡匡 跟我們繪畫了 《 匡匡手上的 La Sardina black - 嘿!我是一隻貪食怪! 》 以後,這一次我們也很榮幸邀請到她為我們在 Lomo'Instant 拍立得 上作畫呢!立即來欣賞她的作品!

我的作品叫做《夜空的星》,這次選擇黑色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 作為夜空,畫上了小星星和雲朵。

對我來說,每個人就像是宇宙裡的小星球,在不同的軌道中發光發熱,閃耀屬於自己獨特的光芒。在你心中,自己是一顆怎麼樣的星球呢?

PS. 這台相機之後會送給 Facebook 上的粉絲,敬請期待~


Lomo'Instant 拍立得 內置多種創意拍攝模式,可換上 3 個鏡頭,包括魚眼鏡、人像鏡與近攝鏡,讓你可隨心情轉換。 Lomo'Instant San Sebastián 盛夏特別版 現已清新登場!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美好的回憶!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與 Lomo'Instant San Sebastián 一起捕捉夏日色彩吧 !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6-06-27 in #people #illustrator # #zitozito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