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攝影師 Sunny Liu:New Jupiter 3+ 鏡頭體驗分享

Sunny 對身邊的環境觀察入微,擅長捕捉街人陌生人的神態動作,閒時喜歡帶上相機四處遊走。這次分別在雨天和晚上試用 New Jupiter 3+ 鏡頭 拍攝,讓我們透過他的照片欣賞香港街頭。

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 Sunny ,閒時喜歡遊走於街道拍攝。

關於攝影

大概是三年前,起初也是拍風景照的,後來覺得人們的日常生活比較吸引到我。城市中的環境與人物之間的互動是很有趣的而且多樣性的,彷彿每一個人都要交代不同的故事。攝影就是記錄目前的一刻。每種東西都總有美麗的一面值得我們去發掘。

關於街拍

街拍很多時候都是捕捉當下一刻,而對像是毫不相識的陌生人,有試過被發現,不過很幸運地未試過被鬧。大部份人見到我拍的時候都會走開,不過很多時候我已經拍完了!最難忘的經驗是在油麻地果欄,這裡好多叔伯都看似比較凶惡,但其中都有些不會阻擋我去拍照,甚至和我談天,是令我感到驚喜的一次。

關於菲林攝影

最近買了一部 Yashica-A ,開始了使用 120 菲林拍攝。最喜歡的是 Kodak Portra 400 ,暫時還沒有嘗試太多其他的。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第一印象

外觀非常精美,50mm 鏡頭的焦距接近人的視點很適合街拍。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吸引之處

鏡身小,機身整體比例較平衡!而且擁有 f/1.5 大光圈,方便夜晚拍攝。

最喜歡的作品

這一張比較有喜感,另外全開光圈後所造成的光暈也為這照片生色不少!另外這輯照片都在陰天、雨天、晚間進行,可以利用到鏡頭大光圈的優點呢!

想拍攝的主題

近來想試試拍攝人像,因為一般來說我多影風景和街景,希望有一些新嘗試。


由 Lomography 團隊重新打造的 New Jupiter 3+ 鏡頭 擁有 50 mm 焦距和 f/1.5 大光圈,能為你帶來超乎你想像的銳利效果、極為柔和的影像和夢幻般的柔和散景。 我們找來了多次合作的、小型但技術高超以及致力發展光學的專業技術團隊-俄羅斯光學大廠 Zenit 共同製作。想知道更多有關 New Jupiter 3+ 鏡頭 的資訊,請到 microsite 了解更多。立即登錄 網上商店 擁有屬於你的 New Jupiter 3+ 鏡頭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6-30 in #people

New Jupiter 3+ Art Lens

由擁有豐富經驗的 Lomography 團隊設計,以及原裝鏡頭的俄羅斯光學大廠 Zenit 打造,New Jupiter 3+ 鏡頭保留了前身的強烈個性和蘇聯的靈魂-成像清晰銳利、平滑、色澤自然,以及夢幻的散景。Leica M 相機、無反數碼及菲林相機適用,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