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Instant 用家分享 】跟著 Gabriella 遊義大利

唸義大利文的 Gabriella 現正身處在 義大利 當交換生。看她拍得美美的拍立得相片,讓人好生羨慕!想知道 Gabi義國 的奇遇嗎?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異國之旅吧!

大家好!我是台灣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二年級的 楊芳慈 Gabriella 。現時在 義大利Università per Stranieri di Siena 當交換生。買 Lomo'Instant 拍立得 已經兩年多了,但我還在學習啦。

左: 布拉格舊市政廳的鐘樓 (Staroměstské nám) 中: 布拉格 (Prague) 右: 比薩斜塔 (Torre Di Pisa)

「隨著快門,我的靈魂也會在這個瞬間被保留起來!」

我平日喜歡拍老人、老人和無止境的老人!不知道為什麼爺爺奶奶對我就是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讓我想把相機拿出來! Instagram 上有個 Hashtag 叫 notmynonni ,應該是我最常使用的 Hashtag 。 Nonni 在義大利文裡就是爺爺奶奶的意思。也有一個帳號叫 notmynonni ,是專門收集大家拍的爺爺奶奶,超可愛的!(推薦!)不管在 義大利 還是 臺灣 ,爺爺奶奶都超級可愛!他們走起路來步伐慢慢的,可是跟你交談的時候都超級熱情又很親切!

左: 布達佩斯 鎖鍊橋 (Chain Bridge) 右: 西也納 (Siena)

義大利 ,爺爺奶奶都會牽手走路。旁邊都冒了一大堆粉紅色泡泡啊!試過一次在 布達佩斯鎖鍊橋 上拍一對爺爺奶奶掛鎖,卻被他們發現了!奶奶超級嬌羞地窩在爺爺旁邊,結果爺爺親了她一下,摟著她繼續過橋。天啊!我的眼睛都要被閃瞎了!這也是我在拍攝時遇到的難忘事。真的超級浪漫,我好羨慕!除了老人以外,我最喜歡拍風景了。雖然自己不在裡面,但我相信: 隨著快門,我的靈魂也會在這個瞬間被保留起來!

我喜歡用不同的構圖給每張照片不一樣的生命!先前拍了一個水裡的教堂,其實是水裡的倒影。大家第一眼看也許認不出來,要仔細看才會發現。當我看到大家認出來那恍然大悟的神情,感覺很滿足!(笑)

「在相片還沒有完全顯影之前,都不能確定相片呈現的會是什麼模樣。」

提到認識 Lomography 的經過,那是因為高中的姊妹淘有 Lomo LC-A+ ,每次出去玩他都會拍很多照片。我很喜歡用拍照記錄生活,所以也入手了第一台底片相機 Diana F+ 。後來,我覺得還是即影即有的功能比較適合自己,所以便把 Diana F+ 賣掉。我買了 Lomo'Instant 拍立得 3 款鏡頭套裝,沒想到她從此就成了我離不開的小夥伴。

這是我在上學路上的重曝練習,也是我最喜歡的照片。第一次曝的樹葉就剛好在建築物上,光點也剛好在對角線上, Lomo'Instant 拍立得 就是這樣,在還沒完全顯影之前,都不能確定相片呈現的會是什麼模樣。

Gabriella 眼中 5 點 Lomo'Instant 拍立得 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 即影即有:我是急性子的人,顯影之後馬上用手機翻拍跟朋友分享超方便!
  • 重曝:最近才開始頻繁練習這功能,但每一次拍攝結果都讓我很驚喜啊!
  • 外型超美:拿出去的時候都能感受到旁人議論紛紛:她到底拿著什麼相機呢?
    (但是 Lomography 一直推出新造型款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 ,我好難過啊!都不能全部擁有, Lomography 可以單賣 Lomo'Instant 拍立得 殼就好嗎?)
  • LOMO:在天氣好的時候,拍出來的暗角都美得剛剛好。有暗角的照片拿出來給別人看都先加 50 分!
  • 3 個鏡頭:不同鏡頭的效果加上重曝還有 B 快門!小小一台 Lomo'Instant 拍立得 拍出來的相片卻有不同的可能,每次都讓我驚豔!
左: Campo 廣場 (Piazza del Campo) 中: 威尼斯 (Venezia) 右: 奎爾公園 (Park Guëll)

Gabriella義大利 遇到的趣事

如果在 義大利 要辦居留證一定要先有稅號。這裡中國人實在太多了。義大利人看到黃黃的臉孔都說是他們是中國人。但是我也有先做功課,看到稅號尾數就知道那職員把我看成是中國人了。於是,我就用義大利文跟他理論。職員也很堅持找不到 台灣 這個選項,還一直戳我護照說:「 Republic of China 不是 China 嗎?」,又一直丟我文件。結果老鳥來拯救他,便馬上找到 台灣 的選項。職員只好默默無言。這是我來 義大利 之後,第一次連珠炮講了一大堆義大利文,算是蠻有趣的吧!

左: 巴特羅之家 (Casa Batlló) 中: 聖家堂 (Basílica de la Sagrada Família) 右: 米蘭大教堂 (Piazza Del Duomo Milano)

「如果想著底片很貴而不敢按下快門,那這些美好的瞬間就會跟著猶豫一起消失了喔!」

聶永真 在《 不妥 》當中提到「不喜歡拍照,因為按下快門的瞬間,意味下一秒我將失去這一刻。」所以,「在失去這一刻的我們」是我建議大家拍攝的時間。至於我的拍攝心得嘛,如果想著底片很貴而不敢按下快門,那這些美好的瞬間就會跟著猶豫一起消失了喔!所以 Don’t Think Just Shoot!

很多謝 Gabriella 跟我們分享她的 義國 之旅。相片真的拍得好漂亮,希望 Gabriella 將來還有更多作品跟大家分享!


Lomo'Instant 拍立得 內置多種創意拍攝模式,可換上 3 個鏡頭,包括魚眼鏡、人像鏡與近攝鏡,讓你可隨心情轉換。 Lomo'Instant San Sebastián 盛夏特別版 現已清新登場!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美好的回憶!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與 Lomo'Instant San Sebastián 一起捕捉夏日色彩吧 !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6-06-15 in #culture #people #instant #showcase #prague #budapest #italia #gabriella #italty #notmynonni #instantshowcas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