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的第一印象 ﹣ 香港視覺藝術家 Heiwa

「光・映・畫」大概是 Heiwa 喜歡的拍攝主題。在她的作品裡,不難看見光與畫的元素。這一回,她率先試用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拍下舞蹈系學生以身體感受空間的情景。立即欣賞她的短片創作,了解 Heiwa 對這支鏡頭的感覺。

1. 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看著那黃銅的外表,會覺得它並不是這個時代的產物。但它又的確能用於現有的底片或數碼相機上,覺得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很有趣。

2. 照片拍攝的對象、地點或主題是?你用上什麼相機?
影片主要是在台北拍攝的,拍攝對象是一位舞蹈系學生。由於自己也曾長時間學習現代舞,一直都很喜歡觀察舞者以身體感受空間並與其互動的過程。拍攝之前並沒有很明確的主題,只是想把腦海裡一些零碎的片段呈現,再整合。當時我用上了 Canon 5D mark III

3.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為你的作品帶出了特別的效果嗎?可以與我們分享你的使用體驗嗎?
透過近距離拍攝的銳利影像,感覺我可以更貼近被攝者,觀察她細微並私密的情緒起伏。而它的散景很有質感,矇矓感讓人不知道影片裡哪部份才是「真實」。

4. 這支鏡頭延續了 Lomography 的實驗性,你用上它做了什麼特別效果?
因為它跟大家一般用的鏡頭有點不一樣,例如對焦與調較光圈的方法。這些都得去逐一適應,剛開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也不如以往一樣可以預測到拍攝成果。但就是因為它打破了一些我們習以為常的做法,讓我們有更大的空間去創作。

5. 你覺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與其他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成員有什麼不同?
第一眼會因為外型而聯想起 Petzval ,但用起來兩者卻是各有特色。 Petzval 的螺旋散景使被攝者在照片中更顯立體,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的散景反而讓被攝者與環境產生連結,使人更能感受照片裡的情緒。

6. 為何你會選擇用一支特別的鏡頭拍攝?
相機拍攝出來的都被假設為是真實,理應與你肉眼所看的相同。但使用特別鏡頭時,成果與你所見的有著出入,鏡頭「看」見了一個你看不到的「真實」。這種落差讓我覺得很有趣。

7. 對於第一次使用的用家,你有什麼貼士?
盡情試用不同光圈片吧,每片都為背景帶來不同的質感呢!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馬上到 Kickstarter 支持我們的計劃,成就你我的共同願望!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04-29 in #people #videos #lomoamigo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