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荷蘭攝影二人組 'On a hazy morning' 和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散步去

Joyce 和 Andres 兩位都對用相片說故事非常在行,二人組成了 ‘On a hazy morning’ 攝影二人組。今次就讓我們加入他們的攝影歷奇,與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渡過半天朦朧吧。

姓名:’On a hazy morning’ – Andres 和 Joyce
來自:阿姆斯特丹,荷蘭
使用鏡頭: Lomography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使用相機:Canon 5D Mark II
個人網站: Instagram

兩位你好,不如先向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我們是來自阿姆斯特丹的 Andres 和 Joyce。我們同樣都是專門拍攝生活及旅行的攝影師。

你們會如何形容你們的攝影風格?

在專業角度來看,我們主要以數碼器材拍攝,但我們喜歡 analog 攝影的形象和感覺。你可以將我們的風格定義為「用視覺去說故事」吧:我們喜愛用我們的作品去講述故事,我們亦希望盡量將眼前最好的一刻捕捉。我們喜歡自然的日光,同時亦愛用大光圈去營造特別的散景效果,以得出像映畫一樣的美景。

今次你們帶著 Petzval 85 人像鏡頭去了哪裡?

首先,我們去了一個在阿姆斯特丹的森林,想先熟習一下鏡頭的使用以及試玩一下不同的光圈片。之後,我們去了 Bloemendaal 附近的沙灘,試拍了一些人像甚至換上菲林相機上實驗看看!

你對 Petzval 人像鏡頭的第一感覺如何?而最吸引你的又是哪一方面?

我們對鏡頭的第一印象是,就算把它安在數碼相機上面 (我們今次用了 Canon 5D mkII ),但仍感覺到 analog 攝影的味道,全因那個對焦環。雖然拍攝每一張相片真的需要花上一些時間,但這正正是我們一直愛 analog 攝影的原因啊。而為了得到最標誌性的強烈螺旋散景效果,我們都盡量使用最大的光圈片拍攝。經過一輪練習,我們把握到準確的對焦範圍後,發現其銳利的對焦點確是令人印象深刻,再配合上螺旋散景,相片峴來的效果非常驚人又夢幻!

請問你們有什麼建議可以提供給其他 Petzval 鏡頭的用家?

當拍攝人像時,可讓主角走進背景之中,而不是單純地站在背景之前,結果就會比較明顯 ( 如圖中在以橙莓作背景的那張 )。因為這樣做,結合莓子和葉子不同的質感,以及散景效果,相片的層次感就會大為提升。

還有一個建議,特別給在使用大光圈時比較難抓準對焦的用家:耐心拍攝,選擇一些可以長時間靜止的主體,和用上三腳架。對焦環要慢慢地轉動去尋找準確的一刻,拍攝相片後可再補拍多 3 張當作過渡分隔用。使用了以上心得後,我們得到了不少對焦非常清晰的作品,與朦朧的散景形成了非常強烈的對比,更引人入勝。


Lomography Petzval 85 鏡頭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馬上到 網上商店 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鏡頭,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miss_madri on 2015-09-08 in #gear #people #lomoamigo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