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攝影師 Standsfield To - 以 LC-A 120 相機記錄香港情懷

2

Standsfield To 是一名本地的街拍攝影師,先後出版過兩本影集。他亦是 LC-A 120 的忠實用家,熱愛黑白攝影的他又對 LC-A 120 有什麼評價?來看看他的分享吧。

姓名: Standsfield To
來自:香港
相機: LC-A 120

1. 您好 Standsfield !可以先向 Lomographer 們打個招呼嗎?

大家好,我是 Standsfield To ,是一位本土寫真家,熱愛菲林拍攝,從細小的 110 底片 到大片幅的 4 X 5 底片 都有使用,現在最喜愛還是隨身的 Compact CameraLC-A 120

2. 您的作品大多以黑白為主,為何會如此鍾情於黑白攝影?

由於過往有自毀傾向的經歷,令我的潛意識中有濃濃的不安感,透過黑白作品我可以將這一切表現出來,所以我鍾情於黑白攝影。

3. 平日您喜歡拍攝什麼主題的照片?

街拍會是我最喜歡的,但當中沒有特定目標,只要有感覺及吸引我注意的一切我都會拍。

4. 知道您是 LC-A 120 的忠實用家,您對它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輕易及高機動性是 LC-A 120 給我的第一印象,同時我作為寫真家,當手上有一部好相機的時候自己是會感覺到的,再誇張一點來形容的話,情況就如同一位武士手中握有寶刀的時候自己是會知道的,那是知道,不是言喻, LC-A 120 正正給我這種感覺,是我背包中的必須品。

5. 對您來說, LC-A 120 有什麼吸引的地方?

操作簡單、最快及最直接記錄當下的 120 相機,沒有比這更吸引我了。

6. 作為一個經常以黑白底片配合 LC-A 120 拍攝的攝影師,您覺得 LC-A 120 適合拍攝黑白照嗎?為什麼?

個人認為黑白照很適合,先天的黑角再加上 Lomo 的黑白底片 令到畫面出現的反差及氣氛往往超出預期,個人很喜歡。

7. 有什麼建議給 LC-A 120 的用家嗎?

就技術方面,我想對現場光的了解是首要關鍵。

就畫面方面,我認為想法往往比一切來得重要,所以大家應該利用 LC-A 120 先天的機動性及直接性去發揮更多題材。

8. 未來會用 LC-A 120 實行什麼拍攝計劃?

現正就明年在日本及台灣一個名為《神經線》的個展做準備,相片會全用 LC-A 120 拍攝。

先預祝 Standsfield 展出順利!想欣賞更多他的作品,可瀏覽 Standsfield 的 Facebook 專頁﹣Standsfield To - Life Moment Photography


LC-A 120 — 就如經典的 Lomo LC-A 一樣,將數之不盡的美好功能、集於輕巧的機身內。
全自動的 Programmatic 曝光系統、簡單使用的 4 段區域對焦,讓你快速準確拍攝每個精彩畫面。配精細銳利的 38mm f/4.5 的超廣角鏡頭 (相等於 135 格式的 21mm),你可拍攝攝人的廣角照片!其他功能包括:最近 0.6 米的對焦距離、可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可配閃光燈、快門線及三腳架,在拍攝時拍出充滿創意及實驗性的 120 格式照片! 馬上 按此擁有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rykary on 2015-07-22 in #people #gear #review #street-photography #hong-kong #photographer #lomoamigo #lc-a-120 #standsfield-to

相關產品

Lomo LC-A 120

Lomo LC-A 120

Phoblographer 編輯之選,LC-A 120 就如經典的 Lomo LC-A 一樣,將數之不盡的美好功能、集於輕巧的機身內。

2 個留言

  1. yuensiulun
    yuensiulun ·

    暗角好像真的有點黑,連相片的主題和細節都看不清楚

  2. yuensiulun
    yuensiulun ·

    暗角好像真的有點黑,連相片的主題和細節都看不清楚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