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攝影師小西泰央 ﹣ Petzval 85 人像鏡頭下的英格蘭格拉斯頓音樂節

英格蘭的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是舉世聞名的音樂節。音樂節一票難求,更別說是走入後台。不過,來自日本的攝影師小西泰央便帶著 Petzval 85 人像鏡頭走入音樂節當中,記下了這個音樂節的點滴,又和我們大談 Petzval 85 人像鏡頭的經驗,馬上點入欣賞精彩照片。

姓名: 小西泰央
拍攝地點: 英國 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
相機: Canon EOS 5D Mark 3
鏡頭: Petzval 85mm Art Lens
個人網站: taiokonishi.pics

1. 小西先生 你好,來跟 Lomographer 們打個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 小西泰央 ,是一個喜歡攝影與啤酒的 30 歲男人。專門於拍攝音樂節及人像。

2. 最初為何會接觸攝影?

我認識的朋友圈中有人拍底片攝影的。起初我覺得很有趣,帶著這些相機到處走,後來便喜歡得不能自拔了。

3. 作為一個專門拍攝音樂活動的攝影師,音樂攝影那一個方面最吸引你?

音樂攝影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我可以跟很多感性的音樂人交流。對音樂攝影師而言,對事物的喜愛是有半點庸俗的,與他們交流可以得到很多。

4. 你對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簡約、經典,簡直是完美的鏡頭!

5. 你有一個怎樣的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攝影體驗?

它的優質俄羅斯光學跟螺旋散景的確令我驚喜。我不斷在想什麼樣的景物能令這鏡頭的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6. 你用了什麼相機配合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攝?在拍攝上,有沒有什麼建議?

我把它安裝在 Canon EOS 5D Mark 3 上。當我使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時,通常會以光圈先決模式拍攝,曝光補償是 +1,光圈保持開啟。感光度方面大概是 100 度至 400 度左右,視天氣而定。

7. 對想在音樂節以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攝的用家有什麼建議?

如果以一些園景作背景的話,便可以得到最強的螺旋散景效果。還有它的外型很注目,很容易與其他人展開話題。

8. 你最喜愛那一張以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攝的照片?當中有什麼趣事跟大家分享?

下面這張就是我的最愛。這照片在當日焦點表演團體出場前數分鐘拍攝。眾人都屏息靜氣,期待表演團體出場。當中,有一對戀人在會場的一角中靜靜地在擁吻。我覺得這是音樂節中最好的記錄。

小西泰央 最喜愛的照片

9. 在你眼中, 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 的那一幕最精彩?

其實我最喜歡在會場裏四處游走,並沒有太細心欣賞當中的演出。但我最喜愛 Paul Weller 的表演。他已經 57 歲了,但依然熱血,不斷跟隨拍子舞動,我覺得他很棒。

10. 未來會有什麼攝影計劃?

7 月 18 日起,這輯照片會在日本東京一家藝文書店中展出。當中還有一些以其他 Lomography 相機底片 拍攝的照片。詳情可以在 這裡 瀏覽。在月底,我還會參加 富士搖滾音樂祭

前往小西泰央的 個人網站 欣賞更多他的作品。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馬上到 網上商店 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ciscoswank on 2015-07-21 in #people #lifestyle #lomoamigo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