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本年輕攝影師 Yamato - Petzval 85 鏡頭下的日系人像

來自日本的 Yamato 是一名攝影師,現年 25 歲。他的 Instagram 追隨者多達 4,000 名用戶,遍佈世界各地。最近他就以 Petzval 85 拍攝了一系列別具一格的人像,馬上看看他的專訪。

Photos by Yamato

名字: Yamato
Instagram: @yamato1226

Hello Yamato ,先跟 Lomographers 打個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 Yamato ,是個攝影愛好者,偏好於人像。但是,我並不喜歡拍攝模特兒。很多時候也是在與朋友聚會時,為他們拍照。

Photos by Yamato

你對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

這是個很震撼的體驗。在我第一次於觀景窗看到鏡頭的螺旋散景時,腦海中頓時浮現了很多點子,覺得很興奮。

Photos by Yamato

你有一個怎樣的 Petzval 85 拍攝體驗?

起初,我對如何設定螺旋散景顯得有點無從入手。我嘗試調教景物跟鏡頭的距離,以及景物與背景的距離,以得到最想要的散景效果。日子有功了,我很多時候都能夠準確判斷那一個才是最合適的距離,得到預期的螺旋散景效果。

跟我們分享一下你最喜愛的 Petzval 照片吧。

拍攝這照片時其實在下雨,但雨點卻成為了螺旋背景中一個個美妙的圓點,令散景效果更明顯,印象特別深刻。

Yamato 的最愛的照片

對新手 Petzval 用家有什麼建議嗎?

正如我剛才所說,景物跟鏡頭間的距離、以及景物與背景間的距離是螺旋散景強弱的一個決定性因素。要花時間好好掌握不同的距離會帶來什麼樣的散景效果,那就可以拍下有趣又美妙的照片了。好好感受一下你最喜歡的距離和效果吧。


Photos by Yamato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馬上到 網上商店 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renatsoi on 2015-07-14 in #people #gear #tutorials #lifestyle #review #tipster #lomoamigo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