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T3 - 35mm Auto Compact 的皇者

2

135 格式的 Compact 機可絕對是我的最愛,不經不覺間原來我也買下了好十來部 35mm Auto Compact ,它們各有特色,實在說不上那個較出色。Contax T3 可絕對是我個人最心愛的一台呢!

要從加入現在這公司開始說起,大家都是熱愛攝影、特別是 Analogue Photography 的一群,吃飯或是聊天的話題總離不開使用不同相機的樂趣;朋友同事們間喜好的口味各有不同,有的喜歡針孔慢攝的樂趣、有的喜歡駕馭大片幅的滿足感、當然不少喜歡能即時分享相片的即影即有,而我卻最喜歡35mm Compact 機的輕巧,讓我可方便地帶上街隨時 sanpshot!

都說已買下好不少部讀書時期很渴望的好機如:Ricoh R1, GR1, Olympus XA, Konica bigMini, Natura Classica 等,一直「很滿足」和「相安無事」,這都在我遇上 Contax T3 之前。

外型優雅的 T3 內在美一樣吸引,有著名廠 Carl Zeiss 的 Sonnar 光學質素,相雖不比同系的 Tessar 硬朗、油潤鮮豔的色調可掙回不少分數;沒有如 Planar 簽名式的低對比度和偏藍調、平易近人的對比度,也比 Planar 來得更合適日常生活的拍攝之用(這些當然不過個人感覺,也實在不能就此評論孰高孰低);配上甚有「生活感」的 35mm 焦距,Contax T3 便成為了過去一年我最常用的的相機了。

如此高質的鏡頭,最適合配配的膠卷當然是正片,可是沖晒過程的困難(我是懶人)又讓我卻步。折衷的方法便是配上ISO 100負片使用,日光下拍攝的感覺更是說不出的讓人驚詫,除非你能親身感受過,不瞞你,第一次見識到 Contax T3 鏡頭的質素,我可真:「嘩!」了出來,雙腿之後還有點軟軟(笑)。

總之,我絕對認同 Contax T3 憑漂亮得誇張的鏡頭質素、可手動調較由 f/2.8 – 16 光圈、Compact 機難得有的記憶關閃光燈系統,成為了 35mm Compact Auto 的皇者。大概不少人會認為它價錢不便宜,其實還好啦!還不些一台入門的 DSLR 連 Kit Lens 的售價(很喜歡友人這個比喻),況且自從有了 T3,過去一年也再沒有買過 35mm 相機了,計落還節省不少(笑)。

written by edwinchau on 2010-05-24 in #gear #people #review #zeiss #hong-kong #carl-zeiss #hk #t3 #contax #contax-t3 #contaxt3

2 個留言

  1. singleelderly
    singleelderly ·

    喜歡黑白的牛奶樽那張^^

  2. alive13
    alive13 ·

    最近想买一架菲林机,contax t3跟fuji naturu classica,哪个不错啊?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