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鏡頭下的細緻人像 ﹣ Kevin Law

年輕的攝影師 Kevin 喜歡拍攝人像 、婚紗攝影和街拍等,利用自然光及顏色來描述人和事的內在情感。 他早在 Petzval 在 Kickstarter 集資時就被它金色的鏡身及獨特的迷人漩渦散景所吸引,試用過後更是立即上癮!馬上看看他使用 Petzval 拍下的精彩人像照片。

稱呼: Kevin Law
LomoHome: LomoKevin
城市: Hong Kong
相機: Sony A7R / Nikon Df

Instagram: kevinlawhk

1. Hello, Kevin! 可以先向 Lomographers 介紹一下自己嗎?

Halo! 我是 Kevin ,來自香港。我是一個自由攝影人,是一個攝影的狂熱份子,更是一位婚禮攝影師!興趣除了拍照外還有看電影和看書。

2. 你平日喜歡拍攝什麼主題?

我平日最喜歡就是到處替我女朋友拍照! (笑)回正題,其實人像 、婚紗攝影、婚禮和街拍都是我經常拍攝的。

3. 你是怎樣成為攝影師的?你會怎樣形容你的作品風格?

從求學時期就開始接觸攝影,用照片記錄生活,一直到現在。至於我的作品風格,我喜歡利用自然光及表達情緒的顏色,來描述人和事的內在情感,亦會從生活的各個角度去捕捉瞬間。

4. 你當初為什麼會想擁有 Petzval 的念頭?

早於 Petzval 鏡頭 未正式推出前,已經從網上留意到關於 Petzval 鏡頭 的消息,當時已被它金色的鏡身及獨特的迷人漩渦散景所吸引,85mm 更是拍攝人像的絕佳焦段。在一次郊遊,友人碰巧擁有此鏡頭,我便立即借來試拍。一試就立刻中毒,確定要擁有這支鏡頭!

5. 你最喜歡 Petzval 鏡頭的地方是?

我最喜歡 Petzval 鏡頭 的地方,是它的光學設計與時下我們所熟悉的現代鏡頭非常不同。而且它散發出來的獨特漩渦散景極具特色,而且發色濃郁,復古的金色鏡身給人感覺尊貴。

6. 你收到 Petzval 鏡頭的當下有什麼感覺?

特別記得我在收到 Petzval 鏡頭的時候,心情非常興奮,拆開包裝的過程已經是一種享受 ( 擁有的人必定會大表認同 ),更別說是看見包裝箱裡金光閃閃的鏡頭。對於這支完美得令人難以形容的鏡頭,我只能說它是一件不能錯失,絕對值得擁有和收藏的攝影器材。

7. 可以跟我們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作品嗎?

我最喜歡的這張作品拍攝於 2015 年 1 月 1 號,當時太陽正在下山,光線質素開始變差,要利用最後僅餘的光線進行逆光拍攝,出來效果令人滿意,手持樹葉更取其意為【 新一年 新一葉 】。:D

8. 你有什麼心得可以跟其他 Petzval 用家或有興趣的朋友分享嗎?

我的拍攝心得是由於 Petzval 是一支全手動定焦鏡頭,對焦的時候一定要有耐性和小心,尤其是在使用大光圈的時候。這支鏡頭在大光圈時景深實在非常的淺,有時你會無法判斷畫面中的焦點究竟會落在什麼位置上,因為看起來都好像朦朦朧朧似的。所以我建議不用要用傳統的 85mm 人像鏡頭來看待它,因為它是非常有性格的。當你瞭解鏡頭特性之後,漩渦式散景的營造也不再是什麼難事,除了拍攝人像,用來拍攝小品和特寫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9. 你最想帶 Petzval 鏡頭到那裡拍攝/拍攝什麼呢?

我最想帶同 Petzval 鏡頭 鏡頭一直給我的感覺是很歐洲的。 :)

10. 你在進行什麼攝影計劃嗎?或是對未來有什麼計劃?

我正在籌備我的個人攝影展,一個在香港,一個在內地。希望可以成功,藉此能夠讓更多朋友認識到我的作品!

按此進入 Kevin 的 Flickr 觀看更多精彩作品。

Petzval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聯手製作的成品,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鏡頭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馬上預購 Petzval 鏡頭了解更多

written by candilsw on 2015-03-18 in #people #review #amigo #portraits #kevin #petzval #kevinlaw

更多有趣的文章